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洗碗机怎么挑选 家用洗碗机一个月要用多少水?

2021-07-12 14:50:1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尽管如今人们生活水平已大幅提升,可价格数千元的洗碗机对多数家庭来说还算是还是一个“大件”。正因如此,在购买洗碗机时,人们考虑的因素比较多:比如洗碗机功能多不多,质量好不好,是否省水节能等等。那么,洗碗机怎么挑选更聪明?不用再去到处打听,拿出几分钟看完下文介绍就明白了。

  选购洗碗机,有这四大功能的更实用、性价比更高

  洗碗机怎么挑选?首先得看产品功能,有些小品牌的洗碗机价格比较便宜,可往往功能简单,只有简单清洗功能,而没有除菌、烘干等附加功能,这样最多能实现让餐具表面洁净,可实际上可能还会残留细菌。潮湿的环境也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威胁人们的健康。这样的洗碗机称不上是健康厨电、绿色厨电,给用户带去的价值也比较小。

图片1.jpg

  所以说,拥有清洗、除菌、烘干、存储等功能的洗碗机比较实用。拿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B751来说,它拥有洗消烘存4大功能,护航精致健康生活,用起来非常方便省心。拿清洗功能来说,和市场上普通单一喷淋臂的单一角度喷淋不同,它搭载了行业首创的三叉喷淋臂,实现全方位多轴向旋洗,多转一圈就多洗一遍,不管是正放还是反放都能洗干净。72℃高温热水,在加快溶污的同时可净除99.99%细菌,守护每一餐的安心。

图片2.jpg

  它还可借助72℃高温余热为洗碗机加载“热对流循环系统”,可全方位环绕烘干餐具表面和机器内壁的水渍,做到干爽储存,避免细菌滋生或产生异味。买一台,就相当于同时买了洗碗机、消毒柜、碗柜,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

  选购洗碗机,一级水效的更可靠

  随着《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洗碗机国家能效标准》新国标的陆续出台,洗碗机的质量好坏终于有了更清晰的评判标准。根据新国标,在水效指数、能效指数、干燥指数和清洁指数,四指数全都达到了一级标准才能被评为一级水效。符合一级水效的洗碗机更可靠,自然也更值得买。

图片3.jpg

  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提到的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B751就是符合一级水效的代表性产品,做到了清洗、干燥等核心性能突出,同时水电消耗少、节能更环保。这款产品的平均耗电量仅为0.783kW·h,远低于市场均值。平均耗水量为9L,仅为手洗耗水量的1/6,称得上省水省电能手,用的次数越多越省钱,再也不用担心洗碗机变成“水老虎”、“电老虎”。

  概而言之,可先关注功能是否丰富、专业,实用性强不强。然后可关注产品的省水节能效果。符合一级水效标准的洗碗机,在以上方面都表现出色,也更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