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电商王红湖:“服务村民,我很幸福”

2015-12-06 14:57:46已围观来源:闽西日报编辑:夏雪

  □通讯员李燕枫

  “秀琴姨,您买的衣服已经到货了!”在永定区高陂镇上洋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里,如今作为一名农村淘宝合伙人,王红湖每天都要给周边村民打上许多类似的到货通知电话。虽然这个不算太大的服务站开业不长时间,但却服务着本村及周边的2000多位村民。因此,“掌柜”王红湖每天都十分忙碌,但他坦言能够服务邻里乡亲,心里感觉非常幸福。

  王红湖从2009年就做起了电商。去年年底看到全国第一个农村淘宝试点落户浙江桐庐的新闻后,便萌发了成为一名农村淘宝合伙人的想法。今年9月,在得知农村淘宝正式落户永定的消息后,王红湖满心欢喜。他积极报名,经过笔试、面试、试运营的一系列筛选,终于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永定区培训的首批34名“农村淘宝合伙人”之一。他创办的上洋村服务站于今年10月20日隆重开业。从此,王红湖踏上了农村电商的创业之路。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上洋村服务站自开业伊始,就想尽各种点子推广农村淘宝业务。王红湖通过发放小礼品、测量血压、定期举办活动的方式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咨询了解,虽然网上购物在上洋村许多村民心目中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但他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使村民们认可了农村淘宝的业务流程,仅开业当天便接到400多个订单。

  与此同时,王红湖的业绩也在不断攀升,开业一个月来,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元,最高单日销售额达60万元,月净利润额达6000元左右,相比以往的收入有了显著提高。目前,上洋村服务站的月平均订单量为600单左右,主要提供服装、家电、建材等产品的网上代购服务。未来还将开设农产品代销业务,从而解决手工面、肉丸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由于业绩突出,王红湖获得了永定区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的“开业之星”奖。

  谈到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以来的最大感受,王红湖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当地村委会的支持十分感激。对于上洋村服务站今后的发展,王红湖显得信心十足,“服务村民,我很幸福,服务站虽然开业的时间不长,但村民们对于网上购物的需求远远超过了预期。”他说,今后他要把服务站打造成为一个涉农综合服务平台,使村民们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