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云:10年内实现72小时全球送达

2017-04-26 13:35:0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美股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26日新华社消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5日在日内瓦提出关于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愿景,表示力争未来十年实现72小时内将电子商务产品送达全世界任何地方,帮助所有小企业跨越国界。

  马云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一场聚焦发展中国家电子商务未来前景的高级别论坛上说,未来不会再有“电子商务”这一概念,因为每一项商贸活动尤其是跨境贸易都会通过互联网进行。

  马云认为,未来30年,全球化和贸易仍然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方案。“如果你是在自己村子里、自己城镇里的一个小公司,没有互联网,要把你的产品卖到其他城市、跨省出售非常困难,有互联网就容易得多。”

  马云说:“没有电子支付,就不会有电商。现在中国有6亿个移动支付账号。在印度,过去2年里,我们帮助2.3亿人在移动电话上开设了账号。”

  马云表示,电子商务首先是普惠,必须确保每一个人、每一家中小企业、每一个年轻人、每一位女性都能获得机会;其次是可持续性,如果电子商务不能够持续,那么经济也将无所归依;最后,电子商务需要快乐和健康,企业家应该变得快乐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