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平湖慧谷•蜂巢创客空间正式启动

2016-03-08 09:51:2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3月4日下午,慧谷•蜂巢创客空间启动仪式在平湖市科创中心举行。平湖市科技局副局长朱立军、科创中心主任高超以及创业导师代表、创客代表、在孵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蜂巢创客空间位于平湖市科技创业中心,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设有110余个办公卡座和80平方米的咖啡吧。空间由平湖市科技创业中心与平湖市慧谷创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作,是平湖市首个青年创业创客平台。蜂巢创客空间的成立顺应了创新2.0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结合平湖市产业发展优势,利用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的有利条件,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仪式上,平湖市慧谷创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先进行了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蜂巢创客空间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对目前引入的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创客空间分别与入驻项目、基金公司、产品品牌策划公司进行了签约,并由入驻项目代表、品牌策划公司代表(嘉兴市视维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投资基金公司代表(杭州戒和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了发言。嘉兴市视维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用幻灯片放映的形式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自身品牌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用本土企业的成功案例展现视维广告公司的品牌实力。

  最后,平湖市科技局副局长朱立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以及党和政府“两创精神”的号召下,蜂巢创客空间的成立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是贴合平湖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动举措,为心怀梦想的创业者提供了最适宜的创业平台。下一步,蜂巢空间应大力借助平湖的地理、产业、人才优势打造具有平湖特色的众创空间。平湖市科技局将全力帮扶蜂巢创客空间,希望蜂巢创客空间能成为高端人才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创业创新的平台。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慧谷•蜂巢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