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展示Project N耳机:戴在脖子上 不接触耳朵

2016-03-14 13:26:0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索尼展示Project N概念耳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索尼最近成立一个名为“Future Lab”的部门,该部门在SXSW上展示了一款概念原型耳机,它可以穿戴在脖子上,直接将声音向上传输到耳朵中,只有使用者本人可以听见。原型耳机的开发代号为“Project N”,这是一款蓝牙耳机,外观比较古怪,耳机内置了多向扬声器。

  索尼之所以成为产业巨头,领先的音频技术功不可没,我们生活的世界已经拥有太多的声音,索尼希望通过Project N来重新定义耳机。Project N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声音收听系统,它保留了环境噪音。Project N配有一副锥形耳塞,可以和脖子上的带状耳机连接在一起,搭配后设备可以提供和传统耳机一样的体验。

  


  Project N可以和耳塞配套使用

  Project N支持语音控制,安装了摄像头,索尼已经对耳机编程,当你呼叫“Arc”名字时语音控制功能就会激活。从外观看来,Project N耳机类似于缩减版的Google Glass,只是Google Glass戴在眼睛上,而Project N戴在脖子上。

  据体验者称,Project N通过扬声器传送的声音非常清晰。如果穿戴设备的是其他人,你会听到定向声音混合在环境声音中,不用担心,定向声音比环境声音要低很多。在Future Lab的帐篷中试用耳机,嘈杂程度适中,Project N的语音控制功能不太好用,索尼代表用语音命令设备拍照,要尝试4到5次才能成功。

  索尼强调说Project N是一款原型产品,一旦时机成熟产品是否会在市场上销售呢?对此索尼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编译/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