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申请新专利 用户可通过自拍完成支付

2016-03-15 11:25:35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亚马逊将用自拍让用户购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亚马逊新提交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它将申请利用自拍确认支付购物款的专利。专利描述了亚马逊购物者利用自拍而非密码确认支付购物款的方法。

  随着消费者通过网购和手机购买更多商品,自拍支付旨在使用户能轻松完成对交易的确认。另外,它也被认为比输入密码或PIN更安全。

  亚马逊在专利申请材料中解释称,脸部识别技术比输入密码更安全,后者存在被窃取的风险。亚马逊表示,在移动设备上输入长长的密码很不方便,“计算设备”能拍摄用户照片,并利用人脸识别软件分析照片,以确认用户身份。

  亚马逊并非试验“自拍支付”技术的首家公司。万事达2015年开始测试其人脸识别技术,当在要求身份识别的商家购物时,持卡人可以用智能手机相机自拍,完成身份识别工作。针对美国军人及其家属的美国金融服务机构USAA去年开始让用户通过自拍登录服务。阿里巴巴在开发人脸识别服务,目的是给用户购物带来更大方便。(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