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上线医程通,医保全程手机付

2017-07-31 15:08:11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日前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

  联合广东银联“医程通”

  开通了社(医)保卡手机支付功能

  成为广州市首家实现医保全程手机支付的区级医院

  真正实现了手机随时随地用医保就诊

  也就是说

  医保病人现在不用再去医院辛苦排队缴费了

  仅仅通过一部手机

  就可以用到社(医)保卡里的钱了!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

  “医保全程手机支付”功能

  2017年7月28日下午,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广东银联“医程通”等项目合作单位和区医保办、区卫计局、区公医办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正式在广东银联“医程通”APP就诊平台,上线“医保全程手机支付”功能。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

  开通医保全程在线支付功能发布会

  此次功能上线,标志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成为广州市首家实现医保全程手机支付的区级医院!以后,花都区的医保患者去区人民医院看病再也不需要带现金,直接带上手机,就可以实现医保全程手机支付了!

  会后参会领导和嘉宾扫码下载广东银联“医程通”

  体验医保手机支付的“指尖医院”

  看病难,但到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不难

  所谓“排队2小时,看病5分钟”,以往,患者为了看病,需要到医院大排长龙,等待挂号,等待缴费,等待取药,等等,一次流程走下来,费时又费力。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紧跟时代步伐,很早就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医程通”APP等网络平台,提供线上就医服务。以前需要几个小时等待才能办理的业务,通过手机,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方便快捷的就医方式,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现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向前更进一步:医保缴费不用线下排队缴费,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平台使用了!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获得

  医保个人账户网上支付试点资格

  2016年8月,广州市正式启动社会医疗保险业务网上支付试点工作。2017年初,广州市医保局公布第二批10家医保个人账户网上支付试点,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赫然上榜,医院成立专项队伍协调资源攻克技术难关,成为本批次广州市、区级医院中首个实现医保全程手机支付的医院(包括医保统筹、医保个账全程手机支付)。

  获得试点资格之后

  如何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为此,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率先与广东银联“医程通”合作,在以往线上服务基础上,增加“医保全程手机支付”功能。大家只要下载“医程通”APP,通过手机APP进行挂号、就诊等等,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使用医保全程缴费(包括医保统筹和个账部分),堪称“指尖医院”。

  仅需3步,即可

  办理医保全程手机支付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下载“医程通”APP

  (长按下图,即可识别)

  第二步,在“医程通”APP上完善个人信息

  

  第三步,带上新版(二代)广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到医程通医保手机支付服务台进行现场绑卡。

  完成以上三步后,就可以使用社(医)保卡进行手机支付了。

  医保全程手机支付

  省钱、省时

  医保全程手机付对于老百姓来说,意义究竟在哪里?

  有朋友之前算过一笔账:

  【一家7口每年跑医院的最低次数】

  [(爷爷 +奶奶 +外公 +外婆)x 体检] +

  [(爸爸 +妈妈)x 偶尔生病] +

  [宝宝 x生病 x 4次]

  =12次

  在以上公式的结果上,再计算上医院各项流程的时间并估计损失:

  看完以上数据对比,医保全程手机支付是不是非常省钱又省时!

  后续,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将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探索和开发更多线上功能,提高医疗效率和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一个更优质的“指尖医院”,让患者就医更加轻松便捷。欢迎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