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财富》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大陆企业摩拜腾讯蚂蚁金服上榜

2017-09-10 16:06:3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近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家上榜企业分别为摩拜单车、腾讯,蚂蚁金服。

  其中,摩拜单车凭借其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成为之一,也是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据了解,《财富》杂志发布的榜单标准是:公司的核心商业战略中能通过行动带来积极社会影响。另外,公司对一个或多个社会问题的影响范围、性质和持久度,以及创新程度,都是是否入选榜单的重要评估维度。摩拜单车一直致力于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改变城市交通格局

  摩拜单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乃至生活方式,在改变城市交通格局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高德地图数据显示,摩拜单车投放以来,北京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在深圳,“骑-乘-骑”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单车的运行让深圳公交盲区减少了99.34%。

  促进智慧城市建设

  摩拜单车从创立品牌起,就坚定了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作为研发核心的品牌路线。摩拜单车每辆单车都配备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这些高价值数据,为城市交通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带去了积极助力,也为全领域物联网平台的打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降低城市环境污染

  数据显示,自从2016年4月摩拜进入上海以来,摩拜单车已在全球17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注册用户超1亿人,日骑行次数超2500万。摩拜共享单车经过500天的快速发展,累计骑行超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126万吨,成功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

  近日,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917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低碳出行之中来。

  摩拜单车入选《财富》杂志发布的“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这不仅凸显了摩拜单车对城市交通、生态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更体现了世界对共享单车行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