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当会计遭遇中年危机,该拿保温杯养老还是转型做CFO?

2017-09-12 10:11:4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一直以来“中年危机”都是职场不可回避的问题。近日,赵明义的一个“保温杯”,刷爆了朋友圈。一句“中年危机不要带保温杯因为事关荣耀”引起一片热议。关于中年危机的话题更是喧嚣尘上。

  然而中年危机不仅出现在体力不足上,而且还呈现在能力缺电状态。前有华为裁掉35岁以上员工的消息,让人哗然的同时更人人自危。后有深圳两套房,中年面临失业陷入财务危机。因为个人能力问题,很多人刚过35岁就面临着失业的危机。

  不少90后也陷入了中年危机,感觉刚刚才摘掉“职场菜鸟”的帽子,却有一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00后已经上岸,听着新同事一声声的“前辈”喊着,似乎就是一声声催人老的“魔咒”。

  作为财会人员,裁员也是一个不陌生的命题。据“一起财税”求职招聘平台财务人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不少财务工作人员的工资收入都处于6000元以下,而且涨工资十分困难,有超过30%的人甚至面临失业风险。归根结底最大的原因,就是不少财会工作人员在进入工作之后,缺少职业规划,而忽略了充电增值,导致自己的工资停滞不前。一旦“中年”的浪打来,许多财会人员将面临着丢失工作的局面。

  不断增值技能,摆脱中年危机

  “一起财税”VIP会员网友小飞侠,是一名会计,当着90后的头,眼看一脚已经踏入三十岁,每天都很焦虑。作为一名私企的财务经理,没有晋升空间,职场未来似乎一眼就看到了头。年初通过重新规划了未来个人职业发展,并加入“一起财税”VIP会员,通过“一起财税”线上直播和线下面授课程,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系统的学习,自身专业能力得到很快的提升。期间又报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还未参与17的考试,但是现在已经从“一起财税”求职招聘平台成功的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跳槽到一家大公司,工资直接翻倍。

  据小飞侠在“一起财税”社群分享经验时说到,“新工作给我触动更大的是,看到自己的直接领导财务总监,已经50多岁了,仍然每天在学习,状态完全像个年轻人,忽然感觉中年也并不可怕。”

  从网友小飞侠的事例中我们明白,“活到老学到老”才是真理,不论是小飞侠,还是小飞侠新公司的财务总监,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而也正是凭借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职场上突破自己,得以摆脱了中年危机。年轻人不要觉得年轻就是资本,没有技能,只能当底层,等着被动淘汰的命运。年纪大了也并不是坏事,只要自己技术硬,年过六十公司还要返聘。

  正如华为回应辞退中年员工时所表示,“华为是没有钱的,大家不奋斗就垮了,不可能为不奋斗者支付什么。30多岁年青力壮,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数钱,可能吗?”但这句话也从反面例证,如果你努力,而且奋斗,那么无论什么年纪,公司都为你买单。

  一起财税,带领你一路高飞

  一起财税以“互联网+财税”服务综合平台,为会员们带来随时可享的个人充电服务,助力财务从业者实现个人更好的发展。

  在这里不仅有最新、最全、最实用的财税资讯,还有专业人士进行政策解读,帮助财务从业者快速掌握财税政策变动的“风吹草动”。更有一站式的学习培训课程,税务统筹、优化,风险管控培训课一网打尽,让财务从业人员更顺利通过升级考试,晋升向更高的职位。值得一提的是求职招聘服务,为财务人员提供专业的求职信息,并且为财务人员提供针对性的求职就业指导。

  综上所述,财务人员“手握保温杯”,只要在保温杯中“加料”成功,不管保温杯里放的是枸杞还是菊花没人会关注,只要我们提高自己的赚钱生存能力,这场“中年危机”似乎也并未存在。总而言之,要想成功避险“中年危机”,还需不断充实自己,方能屹立于职场中心成为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