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利润将连创新高 四季度超过145亿美元

2017-09-18 16:25:0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年二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了创记录的124亿美元,而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三季度的利润将接连创下新高,四季度的利润将超过145亿美元。

  在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达到了14.07万亿韩元,折合约124亿美元,不仅创下公司记录,还超过了苹果,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公司。

  此前分析师曾预计,在二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4亿美元之后,三季度会有所回落。

  但现在韩国分析师表示,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不仅不会回落,反而会在今年余下的两个季度接连创下新高。

  投资公司Shinhan的分析师Choi Do-yeon表示,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62万亿韩元,相当于550亿美元,营业利润预计为14.5万亿韩元,相当于128亿美元。Kiwoom证券公司的分析师Pak Yu-ak则预计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收为59.7万亿韩元,相当于530亿美元,营业利润将达到15万亿韩元,相当于133亿美元;Eugene和KB证券投资公司,均预计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4.1万亿韩元,相当于125亿美元。

  对于四季度,Pak Yu-ak预计三星电子的营收为65.2万亿韩元,折合约579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为16.4万亿韩元,折合约146亿美元;Choi Do-yeon则预计营收会达到70.3万亿韩元,相当于623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6.6万亿韩元,折合约147亿美元。

  至于营业利润接连创下新高的原因,分析师表示还是得益于存储芯片的巨大需求及不断上涨的价格,推动存储芯片方面的利润大幅增加,进而提升三星电子的整体营业利润。

  在今年的二季度,正是得益于存储芯片方面的出色表现,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才达到了创纪录的124亿美元,那一个季度存储芯片是贡献了8.03万亿韩元(约71亿美元)的利润,占到了三星电子全部利润的57%。

  在三季度,Eugene证券投资公司预计,1GB内存芯片的价格将从去年的4.6美元上涨到6.4亿美元,同期1GB闪存芯片的价格则会从0.26美元上涨到0.28美元。

  这也会推动三星电子芯片部门的利润继续增加,Eugene证券投资公司的分析师Lee Seung-woo预计是会达到9.9万亿韩元,相当于88亿美元;KB 证券投资公司的分析Kim Dong-won预计是有9.8万亿韩元,相当于87亿美元。

  而到了四季度,Pak Yu-ak预计芯片业务会为三星电子贡献11.5万亿韩元(约102亿美元)的利润,在预期的16.4万亿韩元(约146亿美元)营业利润中,占比达到将达到70%。

  不过分析师同时也表示,除了芯片业务的贡献,三星电子在四季度的营业利润超过146亿美元,还有其他业务的因素,Choi Do-yeon预期三星电子旗下各个业务部门在四季度都会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Galaxy Note 8推出之后的智能手机业务和苹果iPhone X出货之后显示器业务,iPhone X所采用的OLED屏幕是三星电子旗下的显示器部门独家供应,iPhone X在今年四季度就会开始大规模供货。(辣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