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回归特卖战略后的唯品会Q1净利润增长64.7%

2019-05-23 09:50:19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网编辑:安然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唯品会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唯品会2019年Q1净营收213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7.3%;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64.7%;第一季度GMV达338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一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165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020万单同比增长29%。总活跃用户数达2970万人,同比增长14%。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超级VIP会员数量已达320万。 财报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帮助唯品会提升用户拉新能力,贡献新客约占25%。

  据介绍,2018年下半年以来,唯品会通过特卖升级,从过去平台化的流量分发尝试,回归到更多关注“好货”本身,通过品牌结构和商品结构的优化,从运营驱动回归好货驱动,以货找人,实现了活跃用户的逆势增长和业绩的企稳回升。

  唯品会方面表示,回归特卖战略以来,唯品会业绩表现持续稳健向好。2019年第一季度,服饰穿戴品类继续加注对GMV的贡献,占比超50%,同比增长16%。这一转向主要归因于唯品会对服饰穿戴核心品类的专注。本季度,唯品会对标品占比进行了调整,将部分标品从自营转移到第三方平台,此举不仅有效提高了盈利能力,同时能优化品类结构,构建更为健康的业务生态。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