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快手电商雷霆行动:重点打击私下违规交易

2019-08-07 10:19:50已围观次来源:蓝鲸TMT编辑:安然

  近日,快手电商推出雷霆行动保障用户权益,并发布《快手电商关于直播间及短视频作品中引导私下交易行为规范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快手电商交易流程。

  据悉,《通知》公开了首批私下交易禁售名单类目,包括珠宝首饰、美妆护肤、食品药材、农药兽药、医用保健、图书/音像制品、古董等。在为期1个月的整改期后,快手电商将对这些类目的私下交易进行严惩,帮助用户规避交易中存在的风险,保障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雷霆行动意在提升快手电商平台NPS(用户净推荐值)指标,将平台商家DSR(商品描述、服务水平、配送物流三项)动态评分提升至4.6分以上,且保持稳定。主要通过打击典型、加强管控和提升服务等手段,实现快手电商产品能力与运营能力的提升。”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霆行动启动后,共处理关停1038家商家,处理主播1500余人,下架商品达30000多个,平台整体DSR大幅提升,用户满意度也跃升50%。

  除打击私下交易违规外,快手电商还搭建举报系统,针对大量被举报违规行为,收集消费者举报数据,进行判定后处理违规主播;针对快手小店售卖商品DSR指标评分过低的商家,快手将对其进行关闭购物车功能的处理。

  注:文/新月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