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猫京东苏宁 2019双11各平台规则一览

2019-10-15 20:49:30已围观次来源:商派编辑:安然

  天猫

  没有海选,直接报名

  活动节奏

  9月12日22:00:00至9月20日23:59:59为活动报名期;

  9月23日10:00:00至9月30日23:59:59为预售商品报名期;

  10月15日10:00:00至10月25日23:59:59为正式商品报名期;

  11月1日00:00:00至11月10日23:59:59为活动预热期;

  10月21日00:00:00至11月10日21:59:59为预售活动期;

  11月11日00:00:00至11月11日23:59:59为正式活动期。

  商品价格要求

  活动前 -- 校验期:2019.9.16-2019.11.10(活动标价≤最低标价*0.9)

  活动中 -- 计算周期:2019.9.16-2019.11.10(为了保障活动效果,天猫将提供“商品价格力”帮助商家管理活动商品价格。价格力取决于“预计普惠成交价和最低成交价*0.9”)。

  活动后 --2019.11.12-2019.11.26(价保期标价≥活动标价。价保服务这条商家可选择参加与否,如果价保期内商品降价,消费者可以申请补差价,差价有系统根据规则计算得出)。

  资金支持

  为助力商家备战2019双十一,网商银行资金扶持政策包括信用贷款和提前收款。其中,信用贷款针对满足提额条件的商家,提供临时提升贷款额度,并且在活动期间借款,有机会获得利率优惠,同时还享其他金融权益。而提前收款则支持发货后即可操作回款,快速回笼资金,按需取用,按笔收费。

  招商要求

  本次天猫双十一活动面向天猫平台商家及天猫国际平台商家。天猫商家须满足《天猫商家营销准入基础规则》,且本次招商要求会以2019年08月25日0点的各项指标数据为准进行系统校验。

  发货要求

  分为天猫与天猫国际两类订单。

  天猫订单:11月11日-11月15日的订单,商家须在11月18日前发货,而11月16日-11月19日期间的订单,商家须在72小时内发货,否则按照《天猫规则》延迟发货处理。

  天猫国际订单:11月11日-11月15日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订单,商家须在11月18日前发货,而11月11日-11月17日的海外直邮及跨境电商集货进口的订单,商家须在11月20日前发货。

  运费险要求

  活动商家店铺内商品在2019双十一期间均须支持运费险,除部分特殊类目商品因存在运输及退货方面的特殊性商品外;

  运费险生效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18时-2019年11月11日。

  苏宁易购

  钻石商户择优招商

  活动节奏

  商品的大促报名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10日;

  活动预热期自10月21日至10月31日;

  正式活动时间为10月21日至11月12日。

  招商要求

  与去年不同,今年苏宁将根据店铺等级对钻石、金牌、银牌、新店商户及商家服务分3.5分及以上商户进行择优招商。

  同时,苏宁会优先选择可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的商家(包括但不限于品牌知名度、活动契合度、消费者需求、开店时长、诚信经营情况、运费险及服务保障情况等)。

  价格要求

  报名大促海选活动的销售价格应小于或等于8月13日至9月11日在苏宁平台达成的最低成交价(818及99大促期间产生的最低成交价不计入)。

  除此之外,预售活动的申报价格则要求小于大促海选活动的销售价格。

  参加活动的商品还必须小于或等于9月12日当天已生效或即将生效的最低页面售价。

  发货要求

  与去年不同,今年苏宁方面将发货要求分为两个阶段。

  11月1日付款的订单,要求商家在消费者付款后72小时内发货;

  11月11日至11月15日期间产生的订单,要求商家在11月18日之前发货。

  运费险要求

  生效时间自10月21日至11月12日。除部分类目及特殊商品可不支持运费险外,其他类目商品活动期间均须支持运费险。

  另外,苏宁国际等部分业务模式下商家同样不支持订购运费险。

  京东

  为商家提供资金扶持

  活动节奏

  今年的预售商品申报时间和正式商品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3日 至2019年10月28日 和2019年10月8日至10月28日。

  今年京东将自10月18日至10月31日开启预售;正式活动将自11月1日持续至15日。

  招商要求

  商家店铺风向标排名需达到店铺所属主营二级类目的前80%,且商家店铺同行业下的近30天(前5天至前34天)交易纠纷因子排名率≥20%,方可报名参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若商品质量指数低于最低质量门槛的商品将无法报名成功参加营销活动;

  本次活动中京东会使用“价格力”指标对活动商品进行动态流量调控。价格力校验将影响活动商品在首页推荐、平台级会场等公域资源的流量曝光(不影响活动报名)。

  物流及售后

  商家方面,要求报名参加2019年京东11.11活动的商品可同意开通7天无理由、运费险、闪电退款等基础售后服务;

  京东还要求商家对参加活动的商品均需支持运费险服务,及均需支持闪电退款服务(虚拟商品等部分商品除外)

  自11月9日-11月15日期间成交的订单,商家需在11月18日23:59:59前发货(家具等特殊商品除外)

  资金扶持

  为帮助今年商家备战京东双11,京小贷为商家提供了一系列资金扶持政策。

  9月10日-10月10日期间满足条件的商家使用企业主贷,可享最高30天免息;

  10月11日-11月13日期间使用提前收款,有机会享免息和4.8折息费折扣。

  * 以上内容为网络公开资料整理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