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姚劲波:下个十年 58同城要从信息平台变成行业赋能者

2019-10-20 20:14:23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10月20日下午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下一个十年,58同城要从信息走到服务,从一个寻找信息的平台变成行业的赋能者。

  姚劲波称,58同城将深度地为整个行业提供基础设施,走到客户中间去,甚至到他们的系统、认证标准、员工培训都是58同城提供的,做到这一步时,用户对58同城的认知就会发生根本变化。

  那么部分互联网服务的崛起会在下沉市场再来一遍吗?姚劲波认为,在细分领域不排除会诞生一些新的品牌,但如果现有巨头重视下沉市场,格局并不会发生过大变化。

  此外,姚劲波透露,58同城发力下沉市场的业务——58同镇已覆盖接近1亿用户,由于用户是一个格子一个格子发展起来的,信息的真实性相对更高。其中,所有的站长每天都会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排名,“状况好的镇的站长月收入过万,最好的甚至可以过10万。”他希望58同镇能像当地的媒体一样,帮助很多人解决问题、赚到钱、找到机会。

  至于快手等的下沉交易,姚劲波认为,它们更多地是鼓励大V,而58同城并不会这样。在他看来,58同镇相当于二次创业或集团的公益事业,“我们把他看作是一种社会责任”。他很看重这项业务,“在我的印象里,他是和58同城并列的,我们相信它未来的商业价值是巨大的,我们会把它做好。”

  在采访中,姚劲波还调侃张朝阳是“老年创业者”,自己是“中年创业者”。他感慨称,如果自己现在创业的话,可能不会这么成功。“现在对创业者多了一些要求,更需要创新。”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