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引领创新营销,玩转抖音端口

2021-10-27 10:06:2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在房地产行业,项目来访量一直都是影响销售额的重要因素。在新媒体纵横的时代,要提升项目流量,自然避不开对新媒体的使用。抖音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传播形式,以日活量超6亿+的数据,成为目前短视频APP中的最大的流量入口,其中点赞过1次房产相关视频的用户达到4.51亿+,房产短视频用户全年增长率为31%,在短视频营销中发展最为迅猛,提供了较高活跃度的流量池。

  为了强化对市场环境的适应能力,中铁建地产华南公司抓住流量主入口,以用户和内容为基点,以创新营销思维开辟新的房产营销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引流的超级流量曝光,提升来访转化。以7城21个项目为流量入口矩阵,通过打通本地流量入口实现同城流量的覆盖,为华南公司各项目提升销售业绩最后6公里的引流获客。在持续发力作用下,近期,华南公司抖音平台一跃成为百万流量收割机,快速抢占品牌营销新赛道。

  营销转型,孵化百万+流量房产达人

  房产物业作为大宗消费品,具有转化链路长、消费决策时间长的特点。因此,当房产行业转战线上营销时,粗放型的广告方式已经无法满足营销需求。由此,房产私域流量应运而生,其根本是在于组织变革,组织变革的根本是人力模型的重新打造。

  在地产营销新环境下,华南公司依托抖音平台推出“全民KOS计划”,(KOS即“Key Opinion Sales”),人人都可以成为流量的入口。通过孵化金牌房产达人,打造房产垂类的内容输出,短短3个月收获超400万+的播放量,超12万+的精准客群点赞。通过新媒体短视频,把销售团队成功转型为全员带货的私域流量运营中心。

  

图片1.jpg


  以单个项目30个置业顾问推算,在平台孵化中心的服务下,每个置业顾问每周至少拍摄2条以上抖音,每条抖音平均播放量在1000。1000(播放量)X2(条)X30(人),则每个项目每月至少能收获24万的本地流量曝光,以0.1%的流量转化为例,能引流240组客户。

  抖音同城房产号对于不同区域的房产,需求非常大,尤其是本地的同城用户,通过抖音精准定位的原则,可以有效吸引周边几公里的客源。

  在线上短视频营销中,不拘泥于单一的传播方式,而是具体话题搭配更合适的传播互动模式,聚焦于项目探盘类、房产口播类、售楼部剧场类三大主题打造垂直内容矩阵,围绕项目场景拍摄,巧妙融合项目价值,打造专业可信人设。

  全民KOS计划 玩转抖音平台

  为提高抖音全民KOS渗透到相当的市场深度,在华南公司“抖音全民KOS计划”推进中,通过建立奖惩和培训机制,快速提升销售团队的执行力。如每周创意包的下发,通过线上+线下授课,帮助项目孵化网红达人;每月一次全员培训大会及分享会,邀请外部培训导师、项目的抖音达人进行经验分享,内容包括选题策划、内容创意、拍摄创新、互动转化等;完善监督机制和奖罚机制,评选出优秀达人,为身边的职业顾问树立榜样等。通过将服务专业化、内容本地化以及场景多元化,区域营销团队价值将得到更深度的挖掘。

  从0到1进行巨大变革,华南公司帮助大家进行系统性、针对性、深度性的学习,选择更简单、更包容、有正面导向的话题,打造“爆款力”与“圈粉力”,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贯通,有效连接用户、内容与场景。目前,“抖音全民KOS计划”执行以来,已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抖音达人,在房产口播、项目探盘和案场剧情的内容上,持续产出优质的垂直内容,起到很好的引流效果。

  全新玩法齐上阵 多维矩阵圈粉无数

  市场动荡的背后,在为各行各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营销变革的新机遇。

  在品牌运营端口上,华南公司开设抖音官方品牌号,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房产口播和案场小剧场的内容运营,实现总浏览量超500万+,总点赞量超1.8万,总粉丝量2万,创造了单条最高播放量103.8万、单条最高点赞量3537的记录,从而达到高效的营销引爆。

  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华南公司的抖音运营小有成效,但是受客观环境和流量平台的白热化竞争中,流量转化和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未来房产营销提升获客的必经之路。

  营销的本质是客户的触达,营销的核心永远不变的是带着流量思维去推动房产营销的变革,掌握好的流量和好的内容,将是营销业绩的关键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