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ONE:告别一锤子买卖

2023-08-20 08:35:2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今年的618注定不会平凡。历经了前几年“史上最惨618”的惨淡光景,大家都渴望看到618的再度崛起。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直播电商的浪潮已经奔流了7年,现在已经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图片1.jpg

  其中,“内容为王”成为了电商行业的主导趋势,消费者对极度缺乏内容的直播带货已经失去了兴趣。他们更加渴望看到高质量、有深度的内容形式。因此,一些主播选择在内容上进行横向延展,创造差异化,而另一些主播则选择纵向深入,追求专业化。作为电商主播,他们不仅需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还要懂得消费者的心理,明白他们喜欢什么,需要什么。

  举例来说,李佳琦直播间的“李佳琦小课堂”栏目备受推崇,就是因为李佳琦通过这种方式,给消费者讲解产品的功效、成分和使用方法,强调了内容的质量和教育性,而不仅仅是单纯的流量带货。

图片2.jpg

  在行业逐渐成熟、进入存量竞争阶段的情况下,直播电商需要回归本质,注重内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这也是未来发展的关键。直播电商并非是一锤子买卖,也不仅仅局限于售卖时间。

  作为直播电商的头部势力,李佳琦直播间及其背后的美ONE早已明确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愿意牺牲部分售卖时间,去关注产品讲解和服务。因为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吸引和留住消费者。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