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云计算落户苏州高新区

2015-12-23 11:21:15已围观来源:苏州高新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12月19日,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里云计算(苏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苏州高新区。双方将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双创孵化基地、互联网+教育、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四大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副市长徐美健,苏州高新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设阿里云区域性基地,依托苏州及苏州高新区在制造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良好基础以及广大的社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需求,整合发挥阿里在云计算、金融、电子商务等多方面的资源,共同促进企业和社会转型发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苏州高新区阿里云“创客+”基地是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阿里云“创客+”是指由阿里云建立、向创业者提供一定免费云资源扶持、技术指导、导师引荐、创业活动、投融资对接帮助等创业相关的综合服务平台。阿里云“创客+”将全面助力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在苏州高新区聚集发展,推动本地云计算及大数据能力的提升,通过推动高新区科技类中小企业上云,有效降低创业期企业的IT成本。双方将共同努力,将苏州高新区阿里云“创客+”项目打造成旗舰型的示范项目。

  未来,双方还将利用阿里云的大数据技术及对数据经济的研究积累,探索试点苏州高新区经济云图项目,帮助苏州高新区进行更便捷、更有效、更全面的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双方合作将以开放平台的形式,同阿里云的云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共同研究数据和案例、产出新知识、新理论,帮助政府部门及其相关机构进行辅助决策分析提供技术助力。

  来源:苏州高新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