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城科普」2019年全国科技周“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智能健康筛查进社区创新科普行活动

2019-05-24 20:36:1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5月19日至26日是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更好实施落实深圳市科协关于增强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队的科普影响力的工作方针,中科美城科普教育基地组织举办“智能健康社区”科普活动,通过健康公益宣讲、立体展示、科普体验、免费公益健康检测等方式让社区居民通过现场亲身体验,零距离体会科技的魅力,了解智能健康设备,倡导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24日, 在深圳的活动周分会场,中科美城科普教育基地在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社区为居民举办“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智能健康进社区活动”(创新科普行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市民对果蔬食品安全的关注,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宣讲,提高市民对果蔬等食品农残问题的重视;来自社区的居民、志愿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中科美城科普教育基地承办,健丽乐科技及多家企业协办。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讲解咨询,并提供现场检测、科技产品体验、科普互动等服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讲座上,邀请了第20届高交会被深圳市政府列入重点发布十大项目之一的健丽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专家周永年为居民授课。(周永年:世界臭氧治疗联合会(WFOT)认证治疗师,中华臭氧治疗研究院会员,南方医科大学臭氧学研究员,国家认证高级健康管理师。)周永年老师就《食品安全无小事,超氧消毒去农残》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居民们饶有兴致地边听边学边请教,现场气氛活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与居民面对面的讲座活动,引导和帮助居民掌握科学养生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的能力和意识。此次讲座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图片3.jpg
图片4.jpg

  活动期间组织辖区的居民体验高科技智能设备果蔬农残检测工具进行食品安全检测,说明果蔬上农药的残留及其危害,结合实际发生的果蔬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状分析,引起广大市民的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本次科普智能健康进社区,不仅是智能硬件从开始的前端、高冷,向大众、生活方向的普及,更是通过科普的方式,让科技跟生活更近,科技引领生活,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来源于生活。作为科普工作的工作人员,我们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践行科普工作的宗旨,科普工作任重道远,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定不移的做好科普工作的每一件事情。此次活动对今后科普工作的开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指导意义,也达到了这次科普健康活动的服务宗旨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