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CEO纳德拉:未来人类与机器人将“和谐相处”

2016-03-31 11:43:30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3月31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举行的微软Build 2016 开发者大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表明了态度,他认为,未来人类和人工智能并不会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互相“残杀”,反之,人类将与机器人和谐相处。

  纳德拉指出,微软开发的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就是人类与人工智能和谐相处的一个最好的范例。 Cortana小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现如今,小娜还被整合到语音通话应用skype中去,随时为用户答疑解惑。除此之外,小娜还能与第三方机器人开展对话,帮助用户处理预定酒店或餐厅时遇到的问题。

  对于上周微软聊天机器人Tay在线上辱骂用户以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这件事,纳德拉表示:“我们意识到,现在还无法达到微软机器人的最终目标的要求,微软依然需要做出更多改进,我们希望创造出的人工智能可以学习人类最好的一面。”微软表示,未来人类与技术之间将有全新的交互方式,人工智能将会彻底进入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