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鼓励用户捐赠器官:iOS 10健康应用可直接登记

2016-07-06 08:34:3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苹果Health应用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苹果希望让用户更加容易地捐献器官。该公司周二宣布,iOS 10中的健康应用Health将提供新的功能,用户可直接登记器官捐献信息。

  Health应用中的Medical ID功能能够追踪用户的医疗和健康信息,未来它还将允许用户将自己登记为眼球等身体器官的捐献者。通过iPhone和iPad,登记信息将直接上传到美国生命捐献组织(Donate Life America)旗下的注册机构。

  Health应用在2014年和iOS 8一同推出,可帮助用户密切监视自己的健康信息,但它的功能并不只是追踪用户的日常数据这么简单。添加快速而简单的功能显示出,该应用无需变得过于复杂就能非常有用。

  据美联社称,要成为一名器官捐献者,你只需点击Health应用的一个登记按钮。之后再点击另一个按钮即可填写具体的捐献信息。在注册完成后,苹果还会将用户的这一身份添加到“紧急通知”栏,该通知栏即使在手机被锁定时也能显示。

  据苹果透露,目前有超过12万美国人正需要移植器官,而且每10分钟都会增加一人。美国生命捐献组织总裁兼CEO大卫·弗莱明(David Fleming)表示,对移植器官的需求远远大于供应,这导致美国每小时都会有一名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死亡。弗莱明还说,一名器官捐献者最多能够拯救8名病人。

  新功能目前仅支持开发者测试版iOS 10,一旦公测版iOS 10发布它将会更加普及。iOS 10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