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in app获最具商业潜力奖 图片社交全面商业化可期

2016-07-20 09:23:0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图片1.jpg

  移动社交产品的商业空间和价值变现似乎成为行业悖论,商业化是否对用户体验产生冲击,仍未定论。相较之下,媒介更加丰富的图片社交,在商业化过程中则走的更快更稳。日前,国内领先的图片社交平台in app获得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单位颁发“2016最具商业潜力图片社交APP奖”。该奖项表现出第三方权威机构对新三板估值破40亿的图片社交平台in app全面商业化的乐观预期。

  作为互联网时代用户关系数据载体的网络社交产品,移动社交平台在商业价值上的表现,总是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不论是国外的Facebook,还是国内的微信QQ,都成为互联网领域具有生态统治力的平台,其背后运作的互联网公司也成为资本市场上的庞然大物。然而,传统的网络社交产品往往在商业化道路上前进缓慢,广告变现对于成熟的社交平台来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区别以文字为主要媒介的社交产品,图片社交平台在融合商业信息时,似乎具有先天优势。例如国内领先的图片社交平台in app ,至今已拥有8000万海量用户。in app此次获得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颁发“2016最具商业潜力图片社交APP奖”的同时,依据用户数量,用户活跃度等综合因素,以绝对优势位居2016中国APP分类排行榜中“2016图片分享app排行”类目首位。

  

图片2.jpg

  图为《互联网周刊》发布“2016上半年度中国APP分类排行”

  in app获奖并非偶然,就在6月底的中国TMT领域一年一度的TopDigital Awards创新奖颁奖典礼上,in app凭借与MK合作的“新春旅拍新玩法——猴年新春主题贴纸推广案例”获得服务商组社交媒体创新奖金奖,与Armani合作的“玩字创意H5互动”获得服务商组社交媒体创新奖银奖。此外,in凭借图片社交领域的场景化营销模式,还获得了“图片社交品牌营销”创新专项奖。由此可见,in app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获得行业的关注和肯定。

  

图片3.jpg


  事实上,在in app今年3月宣布开启商业化进程之前,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in app就开始和美宝莲、MK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尝试商业变现,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一季度,in已经与100多个品牌展开了合作,所涉及的行业延伸至美妆、箱包、快消、电商、金融等各个领域。据in app的CEO清水透露,有多家品牌已经和in签订了年度框架协议,今年一季度,in已经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全年4000万元商业订单指标

  不同于传统互联网产品的广告商业变现,以in app为典型的图片社交平台更佳注重精准营销和移动场景营销,图片社交的高度参与性和趣味性,让每一个用户在参与互动时不会对广告产生排斥心理,让in app成为每一个用户的UGC 平台,例如在与美宝莲合作中,in团队设计了一个揪出伪“妆”者的小游戏,请大家根据美妆达人化妆后的照片找对应的素颜形象,连过五关者能拿到美宝莲送出的新年福袋。最终,直接参与人数超过45万。当然,in app在商业化探索过程中的顺利也得益于in app的用户中以90后女性为主体,该群体对快消品的购买力有天然优势,对于平台外的多次传播有更强的动力。

  其实,观察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有一个方法,便是对标美国的同类互联网公司,因为互联网本身对国内而言是舶来品,美国的互联网大环境相对国内较为成熟,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往往领先一步。in app对标的国外互联网公司是Instagram,据eMarketer的报告,Instagram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将分别达到15亿美元和28.1亿美元。而早在2014年第四季度Instagram上投放广告的品牌数已经超过了在Facebook。成功实现商业化的Instagram已经成为市值百亿美金的互联网巨头。

  伴随in app在商业化进程中相关数据的披露,in app背后的九言科技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越发让人期待。日前,九言科技整体估值来到了41.3亿,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多。综合业务规模和资本市场上的双重考核,in app都给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