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从下月发布的Chrome 53开始逐步淘汰Flash

2016-08-10 08:30:26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将从下月发布的Chrome 53浏览器开始逐步停止对Flash的支持。

  谷歌在一篇博文中称,Chrome 53的更新将屏蔽部分Flash特定应用,也就是页面分析等后台运行程序。这些应用占据了Flash网络运行程序的90%以上,和谷歌更青睐的HTML 5相比,它拖累了网站的加载速度。

  谷歌计划在12月发布Chrome 55,届时该浏览器将自动默认使用HTML 5格式,除非一个网站只支持Flash。即便网站只支持Flash,用户在第一次访问时也需要启用这一插件。

  谷歌称,仍在与Adobe合作优化Flash,但也一直在远离这一格式。例如,谷歌旗下YouTube已在2015年1月转用HTML 5视频。从明年开始,谷歌将彻底屏蔽Flash广告,Chrome也将自动暂停显示不太重要的Flash内容。

  Flash被指不但影响速度和电池续航时间,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为它常常会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苹果也在Safari 10上采取了类似战略,该浏览器将伴随macOS Sierra系统一起发布。Safari 10不但默认使用HTML 5,还要求用户手动激活Flash,但是即便用户安装了Flash,浏览器也会提示用户没有安装。(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