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优必选与迪士尼合作发布星球大战机器人 主打AR功能

2017-10-09 13:47:0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10月9日消息,优必选在中国正式推出与迪士尼合作的全新产品——Star Wars First Order Stormtrooper by UBTECH(也被中国星战粉丝称为“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 机器人,主打增强现实(AR)、语音控制、面部识别、警戒巡逻等功能。

  “我们非常兴奋地发布这款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First Order Stormtrooper)机器人”,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 “星球大战和优必选都聚焦于适合家庭的技术,因此我们为星球大战的粉丝们提供了这样的互动体验。

  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的主要功能包括:

  第一和第三视角的沉浸式AR app模式:用户可以获得沉浸式的互动app游戏体验,可以发布直接的语音命令,并通过app中的第一视角(士兵视角,可以通过机器人的摄像头向用户展示实时动态信息)和第三人称视角(指挥官视角,可以展示任务区域的全貌)发动攻击。

  语音控制:用户可以通过直接与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对话来发出指令,随后机器人将执行用户的指令。

  人脸识别: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能识别多至3个人,并区分谁是主人,进行个性化互动(机器人并不跟Internet连接,只工作在本地封闭网络)。

  警戒巡逻:用户可以命令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巡视特定区域,进行侦查以及对入侵者做出反应。

  在加密的平台上通过安全Wi-Fi 连接:对平台进行了加密,满足至少128位AES标准,并且机器人和配套App均不会存储任何数据或个人信息。

  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冲锋队(Stormtroopers,俗称“暴风兵”或“白兵”)最早是由赏金猎人强格·费特的DNA所改造并复制出来的一批克隆人军队,这批手持爆能枪、身着黑色的紧身衣,并穿戴着覆盖全身的白色装甲及全罩头盔的形象,是帝国势力的主要作战单元,也是该系列电影的文化符号之一。随着《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上映,他们从前传的克隆人士兵,到正传中的帝国冲锋队员,逐渐演变为如今的第一军团冲锋队员。从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上映以来,在过去的40年里,《星球大战》不再只是一部电影,而是已经成为全球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迄今已收获了4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以及逾200亿美元的衍生品收入。对于优必选来说,与迪士尼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全球化战略。

  优必选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将于10月9日在优必选天猫旗舰店正式开启预售,零售价为2999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