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特斯拉确认在上海建厂:完全控股但要缴进口税

2017-10-23 10:35:5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华尔街日报》于当地时间周日报道,特斯拉已达成协议,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建立自己的工厂。特斯拉仍需支付25%的进口关税,但它将拥有公司的完全控股权,并可能会以较低的生产和运输成本来抵消关税支出。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它重申了今年6月公布的消息,该公司要在2017年年底前“明确”其在中国的制造计划。该公司已经证实,当时它就在与上海政府就建造工厂的事宜进行谈判。

  如果交易达成,这可能是特斯拉开启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门票。

  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中国销售其电动车,但在中国,汽车销售有时会陷入困境,因为它面临着外来者和与生活脱节的境况,即如果没有地方进行充电的话,消费者是无法购买电动汽车的。

  上海工厂的建立不仅能让特斯拉的汽车更加受到热捧,而且还能满足不断“升温”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这一计划对于特斯拉的Model 3尤其重要。这是特斯拉扩张进入(相对)主流市场的基石,较低的成本和改善的性能都将对销售产生重大影响。(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