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12306:高铁全平台购票11月支持微信支付

2017-10-25 08:37:23已围观次来源:天极网编辑:夏雪

  随着移动支付在各个场景的渗透,购物、出行也越来越方便。继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支持微信支付,推出网上订餐、接续换乘(中转旅客)和C、D、G字头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服务之后,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11月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将支持微信支付。今年春节,还用愁买票难吗?

  也就是说,今年11月起,12306官网、APP和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除了可以使用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银行卡,其他银行银行卡则使用“中国银联”)、支付宝支付外,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12306:高铁全平台购票11月支持微信支付  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当前高铁动车组已成为人民群众旅行的主要交通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

  而且今年10月刚刚推出的“接续换乘”和“自主选座”服务也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截至目前,每天通过12306网站及客户端办理“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的旅客日均分别达到1.5万人次、83.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