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武汉医保升级电子社保卡 绑定支付宝缴费不排队

2017-11-27 19:10:46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郭宇豪编辑:夏雪

  看病不在用医保卡?这是什么新技能。原来它变成了电子社保卡绑定在支付宝上。昨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支付宝、汉口银行打造的武汉市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当地用户可以把社保卡绑定在支付宝上,去医院就不用带现金和医保卡,只需要手机支付就可完成。

  平时我们去医院的出示社保卡至少4次,挂号、检查、取化验单、取药。我们大部分是时间到浪费在排队上了。所谓是排队一小时看病5分钟。现在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后,给市民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加快缴费环节,减少排队时间,并在手机上推送下一项就诊服务。

  如何开通呢?打开支付宝,在顶部的搜索框中打上“电子社保卡”,点击“我要开通”输入个人信息后进行人脸识别,就完成开通了。

  支付宝官方表示,以后还会增加更多的城市和医院。看来以后再也不用排长队缴费看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