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从线下到线上,看付钱拉如何推动车101智能支付系统变革

2018-05-14 11:53:4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诗·小雅·鹤鸣》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领悟到“遇到问题,自己埋头处理”的个人英雄主义是行不通的,反之利用互联网化思维,强调合理利用其他资源则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显然,车101早已领悟到了这一点。

  优质合作方背景介绍

  车101是铂思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领先的专业二手车金融超市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风控及信息匹配系统,车101主要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消费分期贷款,以租代购,车辆保险,车主信用贷款等一站式金融超市解决方案,解决车主在购车、用车、换车以及养车等各类场景下的资金痛点,驱动国内汽车行业及智能出行的创新发展。

  目前车101已经在北京、大连、长沙、成都、重庆等30多个中心城市开展二手车新零售及分期业务,并成立专业的线下直营团队服务车商,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满足其需求的贷款及保险解决方案。车101的使命是借助金融的力量,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买得起汽车。2018年,车101计划覆盖全国100个以上城市,为中国3亿多个家庭提供购车金融解决方案。

图片1.jpg

车101官网展示页面

  伴随着车101业务的不断壮大,客户线上线下月均申请资金额逾10亿元。线下传统的银行卡转账汇款交易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平台海量客户的交易需求,庞大的日常交易量也使每月的对账查账工作耗费大量的资源及人力。于是,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支付服务、怎样提高平台现金流的管理水平、降低企业帐户及资金管理成本、促进平台资金综合利用最大化,成为车101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常年深耕于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专精型企业, 车101主要将人力和资金成本投入到主营业务上,并没有过多的精力可以放在支付领域,而想要解决上述难题,必然会涉及支付领域中复杂的技术实现、金融政策以及渠道合作等各方面业务。这就造成了越是专业化程度高的企业,越是难以承担支付渠道的运营成本。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针对车101目前在支付结算业务方面的需求特点,付钱拉提出了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帮助车101轻松应对支付结算难题,解决现金管理痛点。

  付钱拉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以大数据、云计算、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在电商、二手车、物流、网贷平台、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等领域服务近两万家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级别系统保障。

图片2.jpg

付钱拉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

  此次付钱拉同车101合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付钱拉为车101平台快速搭建了一整套完善的收付款系统,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缩短了传统车贷行业的到账时长,实现T+0当日到账的极速支付体验。其中扫码支付能够应用于实体店的支付以及面对面支付等场景,方便快捷;反扫码支付客户仅需出示付款码,无需连接网络即可完成支付;付款至指定支付账户的资金结算服务,支持单比和批量两种付款模式,提供定时付款预约,以及多样性的资金到账时效选择。

  其次,付钱拉提供的资金存管账户系统,能够实现各类资金业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加强了资金实时监控、提高资金流向的透明度、保障资金安全。

  再次,付钱拉的八方数据产品为平台的客户提供了人行征信查询,第三方大数据反欺诈的数据支持,将二手车贷款的欺诈风险大幅度降低。并且在人脸识别身份校验、客户黑白名单筛选等反欺诈工具中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支持,通过数据降低风险,优化信审流程,节约成本,增加平台盈利。

图片3.jpg

付钱拉八方数据产品

  最后,随着企业规模的进一步发展,付钱拉还计划为车101平台提供库存融资、车贷过桥资金,车主理财等更多优质的资产及产品对接服务,帮助平台开展多元化的企业融资、理财活动。

  技术实力支撑极致的客户体验

  当然上述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付钱拉自身过硬的技术水平,在最为重要的安全及风控管理上,付钱拉的把控极为严格:钱款不经过付钱拉,而是由系统自动结算划款直接到平台各个账户,并且基于多维度风险分类,从业务安全、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等方面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面保障金融安全性。

  目前经过一系列的支付技术接入及调试,车101平台全新的支付功能已经实现,并且支付通道稳定。通过付钱拉优化支付结构及稳定的支付通道支持,可以完全轻松应对该平台每日千万级的交易量,并且不会出现卡顿、错误、未到账的现象。

  总 结

  创新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将会为企业省掉软硬件的投入成本,盘活资金流,增加收益,提高企业服务及运营效率。付钱拉专注于互联网支付及其衍生的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凭借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和渠道规模,让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拥有安全、便捷、优质的金融信息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