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铁建·西派云峰荣获2021国际“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

2022-04-20 10:29:1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日前,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最高奖项公布了2021年获奖名单。中国铁建·西派云峰与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的1.5万个参赛作品巅峰对决,脱颖而出,斩获国际“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荣获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图片1.jpg

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以严格的评审体系和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陪审团中陪审员多达44人,来自世界23个国家,是众所周知的来自创意和数字产业的领先公司的专业人士。

图片2.jpg

缪斯设计奖面向建筑、室内、产品、景观、灯光、包装、时尚等广泛领域征集设计作品。作为一项国际比赛,其旨在表彰拥有各种专业知识的设计专业人士,为拥有精湛工艺转变范式的设计师提供帮助,推动全球设计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图片3.jpg

获奖项目

于云山之巅,中国铁建·西派云峰,傲立在城市最瞩目的位置。以“文化”为建筑灵感,以“自然”为设计逻辑,以心灵映万象,代山川而立言,与自然对白,用艺术的画笔,构筑美学生活底蕴,为广州顶豪人居注入了新注解。

建筑谱写着城市时代展望,也是一座城市生活的观照,标刻着生活之美。所以,建筑中的每一处角落,都会通过工艺、建筑外形以及材质给予直观表达这栋建筑隐喻着的是对城市,对生活,对人与生活之间关系的深度思考。

图片4.jpg

云山入怀,著笔生活主场。穿梭云山山涧,把宅第融入大自然中,以大面积的镜面水为画面底色,将整个入口融入系统,漫步在流淌的珠水边,尽显自然之美,真实展现了对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造关爱人与自然的建筑艺术品”品牌主张最好诠释。

图片5.jpg

在空间上,与精选的黑松搭配,通过对松树形式的解构,具象中带着闲适与放松的状态,营造出山庄的静谧感。在现代繁华的街区,抽离嘈杂下的满眼绿意,人信步其间,向光而进。

尊重与融入自然,赋予空间之间可窥探、可流动的层次关系。近6m高落差的水幕,以天幕仰首,开启了室内与室外的延伸,无论是听觉还是视觉都营造出独特的景观效果模拟白云山的形状,从图纸到模型反复推敲,通过引入体量、线条、色块的运用,在线条纵横秩序,依线成行,将其蓬勃而热烈的生命力跃然向上。

图片6.jpg

树干的造型与景区的位置和设计相得益彰。每一棵树的形状和枝干都经过严格筛选,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寻找可用的原始岩石,然后一一进行加工和打磨,以确保每一块风景石都呈现在最好的状态姿势。

中国铁建·西派云峰为客户亲力打造云端盛境,以自然肌理与景观语言相生相融,在悠然云山脚下,让城市霓虹的续章在这里继续,为生活收藏一座云山,寻得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