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邯郸市技术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2016-01-07 09:00:53已围观来源:邯郸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2月29日上午,邯郸市技术交易中心举行了开业揭牌仪式。邯郸市科技局、市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该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代表,市技术交易中心入驻机构的代表和高科园区入驻企业的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现场还展示了40余项优秀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领域。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技术市场的建设和发展。2015年,为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商品化,完善技术创新平台,提高科技服务支撑能力,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关于加快区域性常设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邯郸市科技局与市经济开发区及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市技术交易中心顺利投入运行。

  邯郸市技术交易中心是从事技术商品交易,开展社会化、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的科技中介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聚集多元素创新资源,重点面向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的区域性常设技术市场。技术交易中心开业后,通过大力推动技术转移与扩散,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渠道作用,为营造全市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