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山丹:科技创新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6-01-15 11:40:17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今年以来,山丹县积极实施品牌农业提升战略,以 “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整合发展”的思路,加大农业品牌创建,助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共打造培育出23户农字号龙头企业, “山丹羊羔肉”也已成功注册全国地理证明商标。

  山丹县围绕优势特色产业,以打造农业龙头企业群体、加快构建新型经营体系、不断深化农村土地经营机制改革创新为目标,打造现代农业的 “孵化器”,农村经营体系改革不断深化。该县采取品牌化发展方式,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加大了产品开发力度,提高了山丹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逐步培育出了高原龙、耀汉子等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以生产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为重点,大力发展红提葡萄、啤酒大麦、丹马菜籽油、山丹羊羔肉等特色优势产业和绿色食品,建立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45万亩;创建河西地区优质种薯繁育示范县,建设马铃薯基地17万亩、啤酒大麦基地6万亩、油料基地8.7万亩;全县 “三品一标”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45.1万亩,占到总播面积的78.9%,共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