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瓯海区专利补助实行网上申报

2016-03-08 09:56:05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3月1日,“瓯海区专利补助网上申报系统”正式启用,这是瓯海区科技局今年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自此瓯海区专利权人无需再到现场申报专利补助。

  按照网上申报系统流程,凡符合《温州市瓯海区专利申请费用补助管理办法》的专利权人可登陆瓯海科技信息网(网址:www.ohkj.com),点击“专利补助网上申报系统”,按照要求提交申请资料即可。此外,专利权人还可通过“我的专利办理进度查询”,及时查询专利补助办理情况。

  据悉,去年瓯海区为提高发明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推出了个人发明专利补助1.3万、对专利代理机构实施奖补等五条新政策,发明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实现大幅增长,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2015年发明专利申请量1356件,同比增长129.05%,位居全市第1位;发明专利授权量302件,同比增长89.94%,位居四区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