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景宁“十二五”科技创新能力有新提升

2016-03-08 09:56:29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十二五”以来,景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紧紧围绕科技支撑“三县并举”发展战略和“四个新区”建设主战场,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通过盘点,科技创新能力较“十一五”有了新的提升。

  “十二五”共完成专利申请量632件、专利申请量536件,分别是“十一五”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的2.27倍和3.5倍。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成立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家,开发高新技术新产品6个;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申请认定省级专利示范企业3家,市专利示范企业8家,建立了两个企业个性化专利数据库。认定浙江省农业科技型企业3家,认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培养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4人,申报绿谷精英创新团队两个,分别两次通过两年一度的“全国科技进步县”考核。工业一直是景宁县的短板,在2015年整治拆除了涉污钢管阀门企业29家的情形下,通过潜力深度挖掘,2015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5.1%,在全市排名第四位,此外,景宁还于2015年成功申报了“浙江省畲药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此平台是全省2016年拟建的两个平台中的一个,是全市在建的省级创新服务平台6家中的1家,实现了景宁县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零突破。与此同时,“十二五”期间,实现财政科技投入9504万元,是“十一五”投入数1150万元的8.26倍,占了财政经常性收入的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