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优步将进入第60个城市 推出优步+旅行服务

2016-06-15 17:37:59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6月15日消息,在2016中国优步年中战略发布会上,优步首次公布上半年成绩单,一年以来优步在中国进驻的城市数量翻了6倍。目前中国优步已进入接近60个城市,2016年至今已新进入超过30个城市,昆明将是优步即将在中国进驻的第60城。同时,优步宣布推出优步旅行计划(Uber+Travel)。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将2016年定位为“增长之年”,她透露2016年优步在运营上采取了“下沉战略”,在今年上半年中,优步已由一、二线城市拓展到三线、四线城市。

  据优步在发布会上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优步在中国仅在8个城市运营,市场份额只有1%。但是在约半年之后,优步在中国打车市场的份额已经飙升至接近三分之一。

  柳甄透露,运营效率持续提高和战略级产品拼车业务的快速增长,是优步在中国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优步在二三线城市取得快速增长,除了有用户习惯已经形成、当地对于高效出行及就业岗位有巨大需求的因素,最主要原因是优步进入新城市的效率大大提高。

  据优步方面介绍,优步在中国整体每单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在有些城市如深圳,优步每单成本实现比竞争对手低20-30%。

  柳甄指出,优步不仅是满足高端人群的高级轿车服务,优步将通过人民优步、高级豪华叫车、商务豪华轿车、拼车、顺风车等不同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同时,发布会上,优步宣布了“优步+旅游”战略全面启动。海航、去哪儿网、同程旅游、京东、穷游、TripAdvisor猫途鹰、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中国电信、百度等多个旅游品牌及多个国家的旅游局成为中国优步首批旅游合作伙伴,共同宣布未来将在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

  目前,优步(Uber)已经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优步数据显示,2016年1季度相比2015年1季度,中国优步用户海外用优步完成订单量增长7.8倍。今年1-5月,中国用户在境外使用优步叫车出行,已累计完成100万订单,同期,境外优步用户在中国的24个城市旅行出游使用优步在中国的出行服务已超过300万订单量。

  据了解,在产品上,优步将更多偏重旅行者群体,将推出定制化旅行方案。在西安,优步已面向游客推出“兵马俑”专线,游客可以一键叫车去兵马俑或者华清池;在上海,为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游客,优步特别设计并即将推出乐游专线;在北京,优步将在6月底推出优游通(UberPASS),结合用户行为的大数据,为有短期高频出行需求的国内外游客和商务人士推出出行优惠方案。(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