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选址南京建邺

2017-06-24 09:40:17已围观次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夏雪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落户南京,确定选址建邺了。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具体合作业务的有效落地,23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投资协议。

  据了解,去年10月16日,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核心技术平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对接,为双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立战略合作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输出世界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核心技术和平台资源,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制造业转型133工程等项目,协助江苏省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软件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团队、阿里云团队已在建邺新城科技园选址办公;同时,与阿里云团队已开展“云尚建邺”项目合作。

  该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重要的战略性项目,初期将入驻3000名阿里巴巴正式员工并带动“阿里生态圈”1.5万人创新创业,进一步充实河西地区的产业内容。阿里巴巴集团明确由战略发展部牵头,集团产业内容进行整合,推进江苏总部项目在新产业新模式上寻求创新。

  谈到具体产业合作,建邺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说,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发展战略,依托建邺区位、产业、配套、服务等方面优势,建邺区将携手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引入淘宝、天猫等集团现有成熟业务。通讯员 徐凌 尚婷婷 记者 郑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