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1.97亿美元 同比下滑77%

2017-07-28 07:24:4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亚马逊(NASDAQ:AMZN)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4亿美元增长25%。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7亿美元下滑77%。

  亚马逊第二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净营收: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净营收为3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4亿美元增长25%。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5.02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6%。

  营业利润: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营业利润为6.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下滑51%。

  净利润: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1.97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40美元,而2016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8.57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1.78美元。

  现金流: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运营现金流为1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运营现金流为130亿美元。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97亿美元;相比之下,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77亿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按部门划分,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北美部门净营收为223.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6.74亿美元增长27%;运营利润为4.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利润7.02亿美元;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国际部门净营收为114.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44亿美元增长17%;运营亏损为7.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1.35亿美元。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净营收为41.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86亿美元增长42%;运营利润为9.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利润7.18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2017财年第二季度亚马逊来自于零售产品的净营收为237.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78亿美元增长17%;来自于零售第三方卖家服务的净营收为69.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83亿美元增长38%;来自于零售订阅服务的净营收为21.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31亿美元增长51%;来自于AWS云服务的净营收为41.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86亿美元增长42%;来自于其他业务的净营收为9.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6亿美元增长51%。

  高管点评: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我们的团队仍然专注于消费者。过去几个月来,我们推出了新设备Echo Show,通过Alexa智能助手在Echo音箱上引入了呼叫和消息功能,在Prime Video视频服务中推出了原创剧集《Inside Edge》,在英国和德国推出Amazon Channels。我们还推出了四款新的Fire平板,将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扩展到了德国,在新加坡推出Prime Now快递服务。我们的航空运输团队Prime Air上线了第25架飞机,我们雇佣了超过30000名新员工,开设了三家新的Amazon Books书店,AWS云计算推出了超过400个重要功能和服务,利用AWS数据库迁移服务(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转移了逾7000个数据库,我们举办了第三届年度Prime Day购物节——新注册的Prime会员数量超出以往任何时候。能为了消费者而进行发明创造十分令人兴奋,我们持续看到许多高质量的机会来进行投资。”

  其他业绩要点:

  ——第三届年度Prime Day购物节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的全球性购物活动,期间新增的Prime会员数量比亚马逊史上任何一天都更多。成千上万的小商家和创业者参与了此次全球活动,售出了超过4000万件商品;

  ——今年的Prime Day是全球范围内亚马逊设备销量最高的一场活动,Echo、Fire平板、Kindle销量都创造了记录;

  ——Amazon Studios在全国各地的剧院上映了电影《The Big Sick》。该片获得广泛好评,在“烂番茄”网站上的好评率高达98%,在Metacritic上的评分也高达87分;

  ——Amazon Video获得了16项艾美奖提名;

  ——未来数月Amazon Studios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原创剧集和电影,包括新原创剧集《The Last Tycoon》、《The Tick》等,以及《The Grand Tour》第二季,另外还包括将在影院上映的原创电影《Last Flag Flying》、《Wonderstruck》等;

  ——亚马逊推出了Echo Show,这是一款配备屏幕的新Echo设备;

  ——通过Alexa助手,亚马逊在Echo上推出了呼叫和消息功能;

  ——亚马逊生鲜进军德国,包括柏林和汉堡市,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食品杂货和日常用品;

  ——AWS宣布将于明年在香港建设数据中心。

  业绩展望:

  亚马逊预计2017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在392.5亿美元到417.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0%到28%,这一预期包含了汇率变动带来的约1.25亿美元的负面影响,即个40基点左右。亚马逊预计2017财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在-4亿美元到正3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2016财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5.75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046.00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8美元,跌幅为0.65%。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7:56(北京时间周五早晨5:56)的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下跌23.26美元,至1022.74美元,跌幅为2.22%。过去52周,亚马逊股价最高为1083.31美元,最低为710.10美元。(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