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7月共享单车:摩拜保持强劲增长 第二名ofo小黄车现下滑趋势

2017-08-14 18:28:2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QuestMobile接连发布7月共享单车行业的最新发展数据,重点针对两大头部玩家摩拜单车和ofo的市场表现进行数据层面的展现和分析。两大平台数据均显示,在活跃用户量等多个核心数据上,摩拜单车均领先ofo,两者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图片1.jpg

  QuestMobile首先在活跃用户量层面对摩拜单车、ofo的表现进行数据分析。数据显示,6月初至7月底,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从2267万增长至2625万,增幅为16%;ofo从2568万下滑至2092万,降幅为19%。在周活跃用户量一进一退的发展态势下,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领先ofo25%。

图片2.jpg

  共享单车是高频次服务产品,因此APP使用次数方面是考量产品运营情况的核心指标之一。QuestMobile数据显示,6月初至7月底, 摩拜单车APP的周使用次数从1.83亿次增长至2.33亿次,增幅为28%;ofo从1.74亿次下滑到1.17亿次,降幅为33%。摩拜领先ofo幅度为99%。

  从APP使用时长的维度来看,6月初到7月底,摩拜单车APP周使用时长从23819万分钟增长至31851万分钟,增幅为34%;ofo小黄车则从29241万分钟下滑至18459万分钟,降幅为37%。摩拜单车领先后者73%。

  QuestMobile数据可以看出,在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核心指标上,摩拜单车均增长态势稳健,且明显领先ofo。而ofo小黄车则在7月出现了数据的较严重下滑。值得一提的是,QuestMobile是国内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其所提供的数据样本与分析,已经成为多所高校及国家机构科研项目数据来源,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数据登入国家学术核心期刊的移动端数据研究公司。

图片3.jpg

  除了QuestMobile,易观千帆也给出最新数据分析:7月份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继续快速发展,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达855万,单月增幅达31%;另一巨头ofo则以513万的日活跃用户量排名次席。两家企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不过摩拜单车稳定增长,而ofo(6月21日~7月21日)日活跃用户量、日APP使用次数、日APP使用时长三大维度数据均下滑50%以上的情况,也引发人们关注和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