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电商运营记实:杭州商乐电商运营服务助力商家成功起航

2017-09-08 11:59:06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最近一块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想一想这段时间的经历,至今还心有余悸。我是一名七零后,和很多人一样,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然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辞去工作,下海打拼,不过我也算是时代的幸运儿吧。在下海的大潮中,急流湧进,也为自己找到立身之处,发展最好的时候,全国代理商也有100多家。初具规模的我,也并非被幸运之神一直眷顾着。互联网销售模式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传统式的营销模式摇摇欲坠。每天接到代理商的诉苦电话,我只能一家一家的安慰,给他们优惠力度,磨了几个月后,有限的利润空间,让我的优惠力度只是杯水车薪。随着一家流失,接着一家又一家,几个月后只剩十来家了,并且都是生意惨淡,寻求新的营销模式已是迫在眉睫。互联网,尽管是我痛恨的平台,但我也得去接受,这样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成功的注册了一家天猫专卖店。然后好像所有人在嫌钱的时候,我却不懂运营,生意毫无起色,库存的积压,让我整天如漂浮的浮萍,没有了方向。一度的失望让我都准备放弃了。一个偶然的聊天中,在一个朋友的口中听到有代运营的公司,无心之说,却给我点燃了新的希望。通过天猫后台TP公司的查找,找到了杭州商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签好合同后,我就进入了胆颤心惊的日子。

  记得那是2016年5月份,我和代运营的公司领导人经过一上午的交流沟通后,我下定决心,当场签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接下来运营公司就帮我打理店铺,我负责拍照片安排客服的工作,其他的工作都交给运营公司操作,倒也很轻松。只是害怕做不好的心理阴影一直笼罩着我。第一个月我们合作只是听说他们运营在分析数据,美工倒是在给我做图片装修店铺,就这样一个月下来,业绩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增长,和我自己做也没有实质的转变,所以我着急上火了,烦燥不安。这时运营给我出了一个计划,计划在我看来觉得就是一种敷衍,看不到我所想要的。还好运营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仔细给我讲解的运营计划中每一步的细节及安排。可能是在没有任何办法情况抓到的救命稻草吧!我相信了运营,在我现在想来,当时就是盲目的相信罢了。接下来就是投直通车做店铺了,其实我以前也投过,但是没做好。既然我相信运营也就支持配合他吧。一天一万的直通车,真的是大手笔,连续一个礼拜,让我差点窒息了。六万元的直通车,七万多的业绩,感觉进入了一个骗局。我后悔了。六万块让我本身生意不好的企业,无异于是雪上加霜,然后在我后悔气愤的时候,又接到商乐电商运营总监的电话,他给我做了一些分析后,希望我继续投。我本身就属于倔强的人,在一通电话结束后,我抱着孤注一掷的想法,也有着极强赌徒的心理。投!继续投……

  终于,在第十五天左右的时候,我的店铺有好转了,我投入一万可以卖三万多了,算下来应该是收支平衡,不亏了吧。到了一个月左右,运营却慢慢减少了直车通的费用,但业绩还在上升。到目前为止,我每天投入直通车一千块左右,一天有六万多的业绩了。执着的我终于熬出来了。在此,我对杭州商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