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罗汇”刷新中国药品零售经营模式之一

2017-09-08 10:40:2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中国药品零售在经历“价格战”、“促销战”、“圈地战”、“并购战”之后,药品零售连锁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药品零售的利润空间在经营成本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被严重压缩,好的店面位置早已被抢占,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群雄逐鹿的药品零售领域打开缺口,获得一席之地呢?

  “美罗汇健康药房”,这个未受业界关注的药房一下子在全国各地冒了出来,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到处都是。短短三年时间,美罗汇健康药房就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新突破,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最活跃区域迅速发展,并向西南、中原及大东北地区强势推进,率先在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吉林、重庆等省建立了美罗汇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近千家美罗汇健康药房落地并开业经营。可以说,这一开店速度创造了行业奇迹,是其他零售连锁需要花十年甚至二十年时间才能达到的规模,而美罗汇健康药房从2014年8月在大连开设第一家药房开始,很快就以遍布神州大地的近千家门店刷新了中国药品零售经营的规模。

  过去十年,药品零售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竞争愈演愈烈,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强,中国老年化的进程逐渐加快,健康消费指数节节攀高,如何抓住时代的机遇,在大健康领域有所建树,美罗汇健康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智慧女士以敏锐的眼光和独到的视角,在经过半年的酝酿和对市场的把脉后,毅然决定进入市场竞争近乎残酷的药品零售领域。

  “为您,为家,为健康。”一句极为朴实的话,作为了美罗汇健康药房的经营理念。正是这种朴实的作风,于智慧董事长在“硝烟弥漫”的药品零售市场,没有大张旗鼓,而是悄悄地进行着市场布局,一个店一个店地开业,这就犹如一颗又一颗种子在悄悄地发芽生长,如今已经长成了蓬勃的一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