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家互联网健身房keepland 小型团体课将成为主流

2018-03-19 09:48:06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锅巴编辑:夏雪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身上的肥肉也越来越多,眼瞅着就要穿春夏装了,现在想想甚是扎心!所以积极锻炼就成了国民的首选,并且近日有好消息传来,网络健身平台Keep开启了线下门店——Keepland。

  根据资料显示,Keep平台自2015年2月上线,涵盖健身教学、跑步、骑行、社交、健身饮食指导、装备购买等综合内容,为超过1亿人提供健身指导服务。如今其开启的线下门店Keepland,相当于加强版的Keep教学,其核心为“健身小团课”系统,即教练一对多团体性课程,几组动作系统循环训练,并结合大屏幕动作指导。

  keep走向线下其实不难猜测,线上亿万用户的流量,经过3年的时间也到了变现的时候,加上传统健身房的课程单一,这个时候进去健身线下市场无一不是一个好时机。产品经理背景的创始人王宁在报道中表示,Keep用自己的流量和课程优势,进入传统健身俱乐部,在自有的生态里,为线下健身房提供奇缺的用户和课程。Keep的to B服务,或许让传统健身房与互联网健身房能走到一起并携手合作。

  接下来我们进行实地探店,感受一下互联网健身房的魅力在于何处。keepland位于北京市华贸购购物中金东区4层,地址位置说实话真心不好找,体验者在商场中绕了半天。

  keepland的空间不是很大,进门后你会发现这里面有1位前台,4个更衣室,1位教练,24个学员(每节课需要提前预约,一节课约为50-80元不等,一节课接待24位学员),1间健身房,房间里摆放着几台电视。

  由于健身饭是新装修的味道比较大,笔者发现其他学员在网上均有表示,健身房内的空气刺鼻,加上大量运动呼吸,运动完成后部分体验者有身体不适的情况。

  进门口登记后,会给用户一人一个心率带佩戴上。进入房间内就开始训练了,体验者选择的是Bubble Butt 蜜桃臀养成。整个课程时间为一小时,一共是12个动作,每个动作练30秒,做3组。

  两个人为一个小组,看着电视一起练。教师中的教练负责带着用户进行热身,运动完成后的拉伸以及在训练中的指导。训练的过程中音乐非常劲爆,整个人训练完大汗淋漓,但是非常的畅快并没有枯燥感。加上来的都是线上的小伙伴沟通也比较自在。

  运动结束后会进行大合影,加教练微信拉进群。心率带实时测量心率消耗卡路里,这些信息全部都会同步在用户的手机上,最后有班级排名,显示在电视上,方便大家查看。

  体验者还表示,由于空间较小keeplan并不提供淋浴室,进店的时候会发给你一条小方巾擦汗,但是训练完身上黏腻腻的感觉不能洗澡非常不舒服,并且店内没有卫生间,需要下楼去餐厅的如果用户换好衣服再去,一冷一热的容易感冒。更衣间相对也比较少,换衣服需要等待。

  此次探店,体验者表示,它有点像CrossFit那种小团体课程,会更加直观,智能,标准,音乐也是high的,但主要是让教练纠正动作,没有个性化服务,跟着练就好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有新意。就是房间味道大,距离比较远。

  最后:

  近年来健身热不断,共享健身仓、24小时健身房和团课工作室的大规模兴起令人眼花缭乱,但这些新商业模式的表象指向了同一本质:健身业已经无限趋于零售化。

  体验完keepland笔者发现他与普通健身房确实不一样。笔者在家附近报了一个传统健身房,这里面主要分为自由器械训练、操课和私教三部分。收取费用模式也是采用年卡的方式,购买年卡只是说明用户拥有了器械和操课课程一年的使用权。但是如果你选择私教授课则是需要二次收费。

  而keepland这种小团课模式,从本质上就避免和传统健身房的冲突。采用线上约课和屏幕指导,线下则是加强训练,促进用户交流增加用户的粘性。在keepland里除了团课训练需求之外,用户的个人训练方向以及私教需求,都可以在俱乐部内继续进行。这种做法一方面缓解了健身房获客的问题,也贡献了Keep小团课训练的部分现金流。

  现在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衣食住行之外,运动健康已经成为人的第五大刚需。小型零售化的健身产品,是满足用户运动健康刚需的第一步。对于当下快节奏的生活,类似于星巴克模式的精品快速健身,即将成为未来运动时代的主力。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