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本田又出销冠了,这次是飞机——HondaJet

2021-03-02 12:31:1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本田又出了一个销冠,还是天上飞的那种。本田的飞机事业子公司——本田飞机公司近日宣布2020年共交付31架HondaJet本田公务机,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蝉联同级别小型喷气式商务机领域全球交付量冠军。

图片1.jpg

  本田飞机公司主要负责超轻型公务机——HondaJet的研发与销售。HondaJet已在美国、欧洲、南美、东南亚、加拿大、日本、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适航证并展开销售,全球机队数目超过170架,累积飞行时数超过68,000小时。

  本田在航空领域尚算初创企业,然而它在各行各业的成绩有目共睹。如今,本田已然能够设计并制造出一款在各方面都表现卓越且具备竞争力的产品,这要归功于它独特的发动机构型——主翼上方发动机支架构型。这种发动机布局为客舱和行李舱节省出大量的空间,降低噪音和机身震动,同时更为省油,速度更快,且签派可靠性更高,保证时间和成本高效利用的同时,也不损失客户空间或体验。

图片2.jpg

  HondaJet采用双台GE Honda Aero Engines HF120涡轮风扇发动机。翼上发动机支架采用金属结构,机身使用碳钎维材料。机翼和机首采用自然层流技术,降低高飞行时速下的空气阻力。

  HondaJet Elite是HondaJet最新升级版机型,最多定员8人。HondaJet Elite只需要1064米的跑道即可起飞,并能以每分钟1250米的速度攀爬。HondaJet Elite机身后面的货舱为约1614.1L,机首处也有254.9L的行李舱。

图片3.jpg

  驾驶舱配备有Garmin G3000触摸屏式航电系统,支持单人驾驶。G3000航电系统包含三台14.1英寸显示屏。屏幕支持分屏显示。通过操纵杆上的按钮可以管控屏幕检查清单等功能,大部分功能均有触摸屏控制。

图片4.jpg

  客舱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还有可调光舱窗、客舱管理系统、无扬声器音频系统等,可以很好的保障中短途旅行中的舒适度。

  据悉,HondaJet Elite已在2019年8月取得中国民航局(CAAC)适航证,并于2020年引进中国。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