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易到用车:中国共享经济的火光必将点亮全世界

2016-07-28 19:06:48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晚间消息,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今日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

  易到用车在《暂行办法》公布后发出回应,表示《管理办法》无疑是一座里程碑,在为所有创业者指明方向的同时,也为从业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以下为回应全文:

  尊敬的用户:

  易到成立这六年,政策一直是悬在我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非法运营”一直伴随着易到的成长。我一直认为,易到做专车这个事情是共享经济,也是平权运动,以往年轻人的梦想是通过奋斗买房、买车,而共享经济在出行领域的推进,可以把年轻人从对物质的追求中解脱出来。如果这件事情我们做成了,至少社会前进了一小步。

  而今天,我们终于得到了认可,我个人的兴奋无以言表。在我做专车的这2000多个日日夜夜里,煎熬是我的一种常态,因为这个领域实在太新了。

  易到2010年成立,那时3G都不完善,APP还大量在越狱,更不要谈共享经济。从一开始有政策上的问题,后来又是定价的问题……所有的东西都是一路摸索过来的。

  曾经在很长时间里面我们非常的孤独,差不多有三年的时间,整个行业没有竞争者,就只有我们一家。

  我们过去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后来跟随者和竞争者其实都在学习易到的模式。2014年年初,Uber宣布进入中国;2014年下半年,快的和滴滴也先后推出了专车服务;2015年年初,神州专车正式问世。

  没想到,整个行业在2015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专车这个市场,变得非常的血腥和残酷,而我时常觉得非常寒冷。所有的全球资本巨头,几乎都入场了。对易到来讲真的是站到了命悬一线的悬崖边。

  只有你身处其中,你才能感受到什么是苦战,这种感受可以铭记一辈子。但好在我和团队们都在坚持,而结果告诉我们,其实只要你坚持战斗下去,奇迹就会出现。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随着《管理办法》的发布,中国再一次站到了全世界共享经济的最前沿。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我们的政府没有像许多国家那样“一刀切”的禁止,而是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去拥抱、适应新生事物。毫不夸张的说,此次出台的《管理办法》作为共享经济领域内的第一部法律法规,他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规范了一个行业这么简单。它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享经济的火光必将点亮全世界。

  作为全世界第一部关于共享经济及专车行业的法律法规,《管理办法》无疑是一座里程碑,在为所有创业者指明方向的同时,也为从业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放下“合法”与“非法”的争论,“轻装前行”的易到,将用更快的速度成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当中,践行共享经济的理念,实现共享汽车生态的梦想。

  易到既往的实践为新政出台提供了经验积累,而未来,易到更将坚决按照新政依法合规地践行共享经济,通过不断创新,继续为大众提供更高品质、差异化的出行服务。易到也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不断为网约车新政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多行业提供创新参考。

  易到,让出行更美好,让世界更美好!

  — 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