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芒果台主持人李锐宣布创业 从直播综艺做起

2016-08-10 07:59:56已围观次来源:36氪编辑:夏雪

  (原标题:芒果台主持人李锐宣布创业,从直播综艺做起,瞄准亲子市场)

  

undefined


  跟随《爸爸去哪儿》火了的除了森碟、诺一、姐姐等一众小盆友,还有每期都被孩子们追赶的“国民村长”李锐。作为芒果台主持人,继何炅出任阿里音乐COO、汪涵局长担任监制主持网络脱口秀节目《火星情报局》、彭宇成立百年影业之后,近日李锐也正式宣布开始创业,成立“快乐村长”。

  “快乐村长”初始团队是一家服务于湖南卫视的节目策划制作公司,曾参与拍摄《一年级》、《变形计》、《爸爸去哪儿》等节目。快乐村长将目光描向亲子市场,从行业背景来看,目前每年仅亲子游市场产值已超200亿,有关亲子教育、社群、阅读类的创业项目层出不穷,但大家在这个赛道拼的都是一些垂直性和硬实力,例如做亲子心理咨询的“成长保”。缺少KOL是目前行业里的一个缺口,站在快乐村长的角度,“国民村长”的个人IP让李锐无压力承担KOL的角色,对于守在电视机前看《爸爸去哪儿》的妈妈们来说,“快乐村长”的出现给了他们一种近距离感。

  从产品构成来看,快乐村长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以内容为基础,会推出几档由李锐主持的视频和音频栏目,其中一部分内容,可能会是李锐用脱口秀的形式为孩子讲新锐童话故事,每集时长大概在15分钟左右,区别于市面上其他亲子故事类平台,快乐村长不会讲一些老掉牙的童话,而是签约一些新锐写手的IP,进行内容收集。

  另外一部分,快乐村长会推出《快乐童游》的直播综艺,我们大概可以理解为是直播平民版的“爸爸去哪儿”,目前正在海选阶段,而这个海选的直接目的,是为了后期节目选拔童星主播做准备。

  做直播综艺的项目我们之前报道过很多,比如米熊科技、榴莲娱乐、牧视天成等等。尽管做内容需要一个长期孵化的过程,但快乐村长的逻辑是,依靠优质内容+个人IP,内容端可以快速积累用户资源,一旦形成“亲子社群”,用户之间的粘性及消费能力都会出现一个爆发期。

  基于线上内容,李锐会在节目里不定期发布一些“村长任务”挑战,将线上用户导流到线下。快乐村长在线下的做法可以想象的空间有很多,就《爸爸去哪儿》来看,节目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成为一个热门旅游景点,快乐村长可以沿袭这条路,和一些景区、游乐场建立合作,此外,切中暑假寒假的空档期,快乐村长还做了“亲子体验营”试点。

  团队 其他创始成员方面,CEO彭若煜曾任职湖南卫视执行导演、负责艺人统筹;COO朱全立曾任职禾田居集团市场VP,前湖南卫视经纪人。目前他们正在寻找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