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我们实现了一个小目标:120万人看了我们的直播

2016-08-30 08:51:03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花子健编辑:夏雪

  《环球Tech行》第一站美国硅谷的四期活动,我们先后走访直播了硅谷的起源地HP车库和Google的总部园区、世界著名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Tesla的总部基地和硅谷颇具传奇色彩的Buck’s Restaurant。

  


  Google的总部园区

  前两期我们的节目是周六晚上的11点整,很多观众发现了我们并且开始追随我们;后面两期我们的节目时间改到了周五晚上的11:30,更多的观众依然在追随我们,并且很多新的粉丝来捧场,有来自凤凰科技的粉丝,也有平时关注8只小猪的用户。四期节目总共超过120万人观看了我们的直播,留言互动数量超过4万条。

  但事实上我们对于这个成绩一点也不感到惊讶。这档节目的诞生是源于机缘巧合,我们和8只小猪的朋友咨询关于旅游的细节时,偶然提到现在比较流行的直播。那么我们想,还有很多人或许也需要像我们那样去咨询一些关于旅游的知识,关于去哪里或者是怎么玩。所以我们想通过直播,提供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美国的科技中心硅谷

  《环球Tech行》由此而来。这是一档充满旅游元素和科技元素的直播栏目。在过去的四期栏目中,我们去HP车库挖掘硅谷的起源,车库文化和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创新精神和科技发展息息相关,DELL、HP、Apple、Google、Amazon、Microsoft都是从车库走出来成长为世界性的科技公司。走完HP车库我们又去了Google的总部园区,去感受一下世界高科技的集大成者,这里有风靡世界的Android操作系统、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

  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不仅仅是科技人眼中的圣地,也不仅仅是硅谷最为重要的知识源泉,还是许多国内的学霸们梦寐以求的目的地。刚好我们的三位主持人都是毕业或目前就读于伯克利,其中一位在斯坦福工作,如果你也去到了美国的西部,去找他们无疑能带你更加深度体验这两所学校的伟大之处。

  


  全美著名的私立大学斯坦福的校门

  在美国的最后一期我们选择了Tesla的总部基地和一家颇具传奇色彩的咖啡馆。Tesla是美国创客世界最富于挑战和极客精神的创业公司,成立仅仅12年的他们造出了风靡世界的电动轿跑Tesla轿车,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经济的他们走在了世界的前沿。而Buck’s Restaurant成立了超过35年,见证了硅谷的崛起,老旧的墙壁和收藏物足以看出它的沧桑,作为见证者,它亲历了Hotmail的面世,后来这一世界上使用最多的邮箱域名hotmail.com被4亿美元买到了微软。

  美国人都说在美国有三处象征,第一处是白宫,这个美国的权力中心将美国带向了世界强国的高度;第二处是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华尔街,这是美国的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控制世界经济的枢纽;第三处就是美国旧金山湾区的硅谷,这是美国的科技中心,这里诞生无数的科技巨头引领着世界科技发展的潮流。在短短四个小时的直播中,我们选取了硅谷几个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向观众们尽情展示。

  


  日本的秋叶原

  第二站我们选择的目的地是日本,这个亚洲最为发达先进的国家也是一个科技强国,同时也是一个旅游大国。索尼、东芝、夏普的电视、空调和手机等数码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一度成为中国家庭的首选;日本的动漫和游戏影响了从80后到目前的00后;任天堂、PSP成为继小霸王之后中国游戏迷的又一追求。日本在家电、数码、电子、精密仪器、特种设备上的技术积累让日本整整繁荣了三十年。

  由于日本与中国的时差只有一个小时,因为我们的直播栏目得以在最好的时间段和喜爱我们的观众见面,我们也决定,延长每一期的直播时间,让观众获得更多的内容。同时我们也保证,不断奉献最好的内容保证栏目的品质是我们一直不变的宗旨。此次在日本的直播暂定为4期,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延长。

  


  硅谷传奇的咖啡馆

  关于内容,我想先暂时保密,但是我可以说那都是日本科技行业和社会的精华所在。我们的主播是两位具备丰富经验的主持人,当然,颜值肯定可以满足大家的要求,他们将带我们深度地体验日本社会,并且和大家亲密的互动。

  《环球Tech行》是一档由凤凰科技和8只小猪旅行平台联合推出的旅游&科技元素直播栏目,选取美国、日本、韩国、德国、英国、印度等全世界各地具备深度旅游和科技元素的地点进行探访直播,每一期节目都由一男一女两位主持人担当,他们对于当地的文化和社会风情有深刻的理解。目前已经结束美国硅谷站总计4期的直播,第二站目的地为日本,初步预计将进行4期的直播。我们已经累计了120万观看人次,互动数量超过4万条。

  凤凰科技和8只小猪旅行平台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直播内容。凤凰科技,让科技更性感。8只小猪旅行平台,不用做攻略玩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