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机器拍大片 索尼酷拍AS50记录旅行趣事

2016-09-12 12:22:04已围观次来源:京华网编辑:夏雪

  抓住一年一度的十一长假去旅行,又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每次旅行途中,总是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难忘的事儿,一台小巧的索尼酷拍AS50运动摄像机,能够帮我们将旅途中的趣事尽收眼底。与之前的产品相比,索尼酷拍AS50不仅改善了界面设计,在监控、操作以及功能上也引进了多项革新,使操控更高效、用途也更广泛。

  


  索尼酷拍AS50除了搭载恒定F2.8光圈的蔡司镜头,还搭载了1/2.3英寸Exmor R CMOS背照式传感器,并且采用了XAVC S编码技术,在文件体积以及视频画质上找到了平衡点,高画质不再与严重占用存储空间划等号。索尼酷拍AS50最高支持50Mbps模式下录制1920×1080/60p的视频,还可以在20Mbps模式下录制1280×720/120p的慢动作视频。

  


  索尼酷拍AS50的实时监控器外观和功能设计都经过了改良,体积较上一代缩小了约30%,外形更加扁平化更具时尚气息。实时监控器采用可拆卸设计,可以与腕带、自行车车载适配器以及三脚架等配件自由结合,尺寸为47.8mmx52.6mmx19mm,支持水下3m防水,周边均采用软材质橡胶包裹,密封性很好,使索尼酷拍AS50监看画面更加便捷。索尼酷拍AS50的监视器腕带还可以像手表一样系在手腕上,看起来霸气十足。在登山徒步时适宜使用。固定监视器的推拉控制隐藏在手表内部,不影响美观,设计巧妙。

  


  通过选配的车把支架可以将索尼酷拍AS50机身以及LVR3监控器同时固定在自行车把手上,并且可以调节拍摄与取景角度,设计非常合理;除此之外,利用插接底座也可以将AS50固定在背包及其他地方,提供更多不同的拍摄角度。

  


  索尼酷拍AS50搭配最新的MPK-UWH1防水壳后,能够支持最深60米防水、最低零下十度防冻、防尘、1.5米防震,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机身安全;索尼酷拍AS50的防水壳底部同样具备脚架孔,可以搭配防水壳固定在脚架、车把等地方,下雨以及其他恶劣天气均可使用。

  


  相比起普通摄像机的视角,运动型摄像机的镜头视角都属于超广角, 索尼酷拍AS50就使用了约170°的超广视角镜头。使用索尼酷拍AS50可以轻松捕获眼前的壮丽景色,同时增加影像边缘的通透感,特别是和拍摄滑雪坡道、山道等景色的动态影像。

  


  索尼酷拍AS50增加了充当行车记录仪的相关功能。安装在车内时,往往是倒过来装的,这个时候的拍摄画面也是上下颠倒的,所以索尼酷拍AS50上加入一个图像颠倒功能,若是摄像机本身就是反过来拍摄的话,开启后画面会180度旋转,将视频放置到电脑中不需要额外的后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