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医疗李政:百度医生构建智慧医疗生态

2016-09-12 20:05:5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9月13日晚,由百度医生深度参与的大型原创公益救助类节目《超级诊疗室》,即将在安徽卫视播出。这是百度医生第一次在大型公益节目上的正式亮相。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不仅会担纲特邀嘉宾,为患者现场支招,还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百度医生,构建智慧医疗生态。

图片2.jpg

  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早前表示,百度正在从“连接人与信息”向“连接人与服务”转型,而连接用户与医疗服务,则是百度医疗在百度宏观的战略布局中,至为关键的一环。百度医生作为百度医疗旗下的重要产品,与2015年初正式上线,作为一款医疗服务类APP,目前用户不仅可以从百度医生获取医疗健康相关知识,还可以进行“预约挂号”、“在线咨询”,并且还会有行业内的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名医手术”、“远程会诊”、“上门体检”、“基因检查”等相关服务。

  去年,百度医生与全国范围内公立医院合作,提供了超3万名副主任及以上级别医生的预约挂号服务,为用户提供超过400万次预约挂号服务。

  “今年,百度医生为了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进一步拓展服务,我们和好大夫、春雨医生合作推出了在线咨询功能。目前,百度医生已在全国339个城市全面开通,覆盖10851家医院,可预约医生数超过34万,累计服务人数已超754万,未来,百度医生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用户,将用户与医疗服务真正连接起来。”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在采访时透露。

  美国特鲁多医生有一句铭言:“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即医学能做的不仅是治疗疾病,更多的是给人帮助和安慰。百度医生经过两年的发展与积淀,在一方面,希望能够利用百度的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利用百度的智能互联技术,构建起一个完整的智慧医疗生态,使百度医生更精准地连接医生与患者,更好的解决“看病难”民生问题,真正成为用户“智慧就医的新选择”。

  而在另一方面,在提升用户体验与就医效率的同时,在产品中注入人性与关怀,体现对生命的敬意与尊重,在百度医疗宗旨”倾百度技术之优势,改传统医患之匹配,谋百姓健康之福祉”的指引下真正为用户送温暖、谋福利,则成为了百度医生的另一目标。

  ”‘倾百度技术之优势,改传统医患之匹配,谋百姓健康之福祉’一直是百度医疗的宗旨,我们希望将百度医生打造成一款有温度的产品,在可以帮助患者更好地解决健康方面的问题的同时,给予患者心理层面上的安慰。”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最后总结道。

  小酌怡情,海量伤身。本期节目中,一位重度酒精依赖症的患者将率先走上《超级诊疗室》的舞台。“三斤哥”的海量实力虽赢了朋友的情深义厚,却输了自己的健康体魄。面对这位“酒精肝”患者的苦恼,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建议要适度饮酒,合理治疗。百度医生将提供线上专家资源,通过一对一在线诊疗咨询,长期关注患者病情,让患者从生理和心理双重关怀下逐渐回归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