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东方易塑联合中国银行 发力“塑化供应链金融”

2016-11-08 09:41:35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企业通过电子化手段实施供应链管理,并办理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需求日益凸显。而这样的需求同样也是塑化行业众多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因此,作为专注于服务塑化产业,目标纳入全产业链配套服务的综合型一站式平台东方易塑表示,将与中国银行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紧密结合,搭造便捷的融资渠道,通过严密的管理流程有效控制风险,为东方易塑平台的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资金解决渠道。

  

  中小微塑企周转难 供应链金融大有可为

  “我在塑化行业做了十几年,在贸易过程中资金需求量非常大,但我这小企业在银行还是不足为信,资信审核无法通过。”宁波余姚一家塑料原料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某,一语道出许多同行经历过或正面临的难处。

  中小微企业为什么难以借到银行的钱?对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说,它们的资金链一直紧绷,传统金融体系的审批流程、条件以及自身的资信不足成了融资的拦路虎。资金紧缺造成经营困难,反过来又降低了信用评级,资金荒形成的自循环便成为了企业成长的瓶颈。而基于东方易塑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银企对接”的方式为其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方案。在此模式下,原本因为缺乏担保物而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中小微企业,便得以获得银行较低成本的贷款支持。

  联合中国银行,搭造便捷的融资渠道

  作为多功能塑化全产业链第三方服务平台,东方易塑网通过积累在线交易数据,清楚掌握这些企业用户的经销状况,并利用这些大数据建立扎实的金融风控模型,可以为其量身定制灵活的金融产品。据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银行不断丰富创新,已形成涵盖应收账款类、货押类、预付/应付类等近20项金融产品的完整体系,可为客户提供从采购、生产、装运到最终销售在内的全流程融资方案,能有效解决客户各类融资需求,使企业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联合中国银行的这一重要举措,对东方易塑来说可谓是在塑化供应链金融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全产业链布局上更为完整。对此,东方易塑表示,平台开发金融模块,打破传统授信和定价模式,降低了准入门槛,进而能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而且塑化行业上下游客户通过东方易塑网渠道申请获得融资,除了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经营风险,也能够推动供应链条不断前进。

  此次东方易塑与中国银行的联手,相信双方能够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和互享共赢的理念,为塑化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和更多的融资机会,助其实现战略升级和健康发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