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发力熊掌号:将导入八成搜索流量

2018-08-22 10:18:34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 魏蔚编辑:白依依

  8月21日,百度熊掌号宣布,未来百度App和百度在PC端的搜索将共用索引,并形成以“熊掌号优先”的原则,将百度80%的搜索流量分发给熊掌号。同时,熊掌号还将开启原创保护权益,获得原创保护的内容将获得优先排序。

  据了解,百度熊掌号类似于微信公众号,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生态的认证账号。此外,百度还有针对内容创作者的百家号。百度官方数据显示,现阶段熊掌号已经覆盖至少60个行业,获得了超过20万的生态合作伙伴,索引的数据源量级38亿。

  百度搜索生态业务负责人谢天介绍,当前百度搜索流量的45%已经分发至熊掌号。未来阶段的百度搜索将开通不同的资源类型接口,并加强对原创内容的收录。

  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只需要上线“熊掌号”移动站,就能直接被搜索引擎索引。百度搜索将从PC移动端分离索引,转变为PC和移动两端共用索引,并采用“熊掌号优先”的原则,为号主们创造更多的流量配额。百度熊掌号团队则表示,未来80%的搜索流量将分发给熊掌号。除搜索资源上的倾斜外,熊掌号还通过排序与展示层面的调整,为优质内容带来更多的曝光机会。

  据介绍,在新的搜索体系下,“权威”和“原创”将成为两个最重要的标签。与此同时,熊掌号还将兼容包括短视频、小故事、XR在内的多形态内容。熊掌号将以“原创保护”、“精选问答”、“优站扶植”的形式,扶持搜索生态中的优质内容生产者,确保优质内容在百度搜索能得到流量。

  其中,原创保护需要内容创作者主动提交申请,交由百度熊掌号官方审核。获得原创保护的内容不仅将具备侵权举报与维权的权益,还将得到百度的原创标记标注,获取独立的索引通道与独立的流量配额,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被百度搜索收入。“原创维权”与“原创名片页”功能将于本月内陆续上线。

  此外,百度熊掌号还公布了春笋计划。百度会对春笋计划成员提供独立配额,未来,春笋计划将完成1亿搜索流量分发,开拓100个重点扶持站点。百度也将把春笋计划的成员纳入百度战略合作或投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