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一家杭州家装体验馆的开业,为何吸引了这么多人好奇的目光?

2023-11-22 18:05:5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11月11日,对于杭州来说肯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双十一”,是由阿里集团创造的购物节,而阿里的总部就在杭州,可以说这一天也算是属于杭州的节日。

图片 1.png

  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家位于拱墅区沈半路的超万平的家装体验馆也在京韵鼓点中、在各界嘉宾的注视下盛大启幕,他就是金隅天坛整装杭州旗舰店——天境家居美学馆。

  而这家家装体验馆的盛装亮相也引来了两类人群好奇的目光:杭州市民和国内家居行业从业者。

  杭州市民他们好奇的是,这家天境家居美学馆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最近两个月在杭州很多地方都看到他们?他和其他的家装体验馆有什么不同?

  另一类人就是家居行业的从业者了,了解金隅天坛整装的人在想,一直盘踞在京津冀的地区的他们,为何大张旗鼓的在杭州开了一家新店,他们意欲何为?而不熟悉金隅天坛整装的人会好奇,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背景下,在杭州家装市场稳定的格局下,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如此高调的品牌造势,他们能在杭州站稳脚跟么?

  天坛整装是什么来头?从北京到杭州带来了什么?

  其实,这家天境家居美学馆的开业已经铺垫很久了, 相信很多杭州市民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在杭州市不同的场景都已经看到过他的身影了:杭州1号线地铁、杭州东站高铁站台LED大屏、杭州西湖天幕3D大屏、杭州武林银泰3D大屏,还有很多杭州楼宇媒体等等,有一只可爱的卡通猫形象和他的一句话“杭州,我来了”。

图片 2.png

  而这只小猫的形象就是金隅天坛整装的品牌吉祥物:喵小天。金隅天坛整装来自于首都北京,是金隅天坛家具公司旗下的整装品牌。

  金隅天坛家具公司,中国家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中的国有控股企业,天坛家具也是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的民族家具品牌。历经67年的发展,现已构建一条完善的绿色家居全产业链。产品体系涵盖政务、商务及办公家具,实木、板式、全屋定制、软体、金属等各类民用家居,木、铝门窗产品,红木家具及文创产品,是行业内产品种类丰富、业务类型多元化、产业链完备的专业家具企业。

图片 3.png

  背靠金隅天坛家具公司自有全产业链系统根基,通过丰富延伸所涉足的各领域产业资源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2021年11月,金隅天坛整装应运而生。过去两年,通过深耕京津冀区域,金隅天坛整装实现业务规模体量的快速增长和突破,同时也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及形象,自成立以来,累计业绩已突破12亿。

图片 4.png

  这家杭州旗舰店,也是金隅天坛整装外埠布局的首店。金隅天坛整装入驻杭州的初心,就是传承天坛家具67年匠心品质,为杭州消费者提供放心、省心、安心、开心的一站式整装解决方案。

  天境家居美学馆和其他家装大店有何不同?

  超过万平的金隅天坛整装杭州旗舰店——天境家居美学馆,从筹备到竣工再到正式开业,历时超过半年时间,凭借深厚的行业底蕴,以及所倾注的大量的心血和热情,一家不同以往的家装体验馆,终于伫立在杭州市拱墅区沈半路的睿勤东业国际广场,足足五个楼层的玻璃幕墙以及超大型的3D LED大屏都展示出了他所具有的规模。

图片 5.png

  “天境家居美学馆”,馆如其名,其中最重要的两个词就是“天境”和“美学”。

  “天境”——其中的“天”当然是取义于“天坛”,而“境”则是包含了“空间”、“环境”、“境界”、“意境”的内涵。是金隅天坛整装研发团队,针对杭州的历史、人文、生活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分析后,结合人生成长阶段性追求——人生三境:【阅己】、【越己】、【悦己】,是对杭州地区新一代主流消费思维的一种全新理解和诠释。因此天境家居美学馆的展厅设计就是以“人生三境”作为价值理念和设计灵感。

图片 6.png

  再来说说“美学”,这也是天境家居美学馆区别于其他家装大店的最大的亮点之一,直接用“美学”命名,赋予家装体验馆不一样的气质与灵魂。

图片 7.png

  走进天境家居美学馆内部,你会立刻惊艳超万平米内部空间从一而终的完整设计语言。全店风格融合艺术与生活,且具有强烈历史文脉感的美学空间,能够营造出美好生活气息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茶香水墨的国风意境,是用“整装美学新国风”的概念来展现 “风雅处处是平常”。

图片 8.png

  设计手法上,力图以国风游园式的空间动线创造随时随地“人在画中游”的美学体验场所。色彩理念也是遵循国风古典色彩去传达出形而上的人生三境的哲学含义。

图片 9.png

  再从功能上看,天境家居美学馆五个楼层规划了五大主题区域:品牌展示区、生活场景区、洽谈休闲区、建材选品区、家具软装区。通过空间形态设计、过程管控和服务,以低碳环保的健康家居,来体现金隅天坛整装的整装理念。

  把外埠首店开在杭州?天坛整装存何志向?

  对金隅天坛整装具有一定了解的行业内人士更多关心的应该是金隅天坛整装的品牌战略方向。金隅天坛整装品牌扩张从杭州起步,也绝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大量的调研后做出的决定。

  房地产市场是支撑家装市场的重要基础之一,从58安居客研究院的一份“全国城市群商品住宅成交量”的统计数据中观察,在2018年到2022年数据中,长三角区域住宅的成交量占全国基本上是在三分之一,拿地的总量来看占据了接近半壁江山。

图片 10.png

  再来看华东区域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杭州的一些数据,在2023年上半年,杭州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了7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5%。这意味着杭州市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市场活力得到了充分保障。同时,成交金额也超过240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6%。这一数据的快速增长不仅反映出杭州市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也再次体现了长三角地区热点城市楼市的强大韧性。

  基于系统性的研究,金隅天坛整装经过深思熟虑,用战略性眼光所作出选择,将外埠首店布局杭州,而下一步就是以杭州为圆心,逐步辐射华东区域,再将成功商业模式与国企品质的一站式整装服务复制到全国更多的城市及区域,打造家装行业的“天坛速度”。

  面对杭州家装市场已有的格局?他们靠什么站稳脚跟?

  对金隅天坛整装的了解不多的行业人士可能在心怀疑问的侧眼旁观,想看看这位杭州家装市场的新入局者到底有何不同?

  那就再来看看杭州家装市场的格局,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圣都家装,圣都家装在杭州已拥有 10 家门店,杭州也是圣都家装的大本营,具有品牌的本土优势,而九鼎装饰、良工装饰、铭品装饰、中博装饰等品牌也分别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整体市场格局已较为稳定。那金隅天坛整装又靠什么在杭州市场站稳脚跟呢?

  首先是品牌优势,金隅天坛整装依托天坛家具在华东区域深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国企基因也成为获得消费者信任的重要保证。

  其次是供应链优势,在金隅天坛整装已构建一条完善的绿色家居全产业链的基础上,还优选了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商,品类丰富,包含家具、定制、橱柜、卫浴、瓷砖、木门、地板、家电以及各类家居建材产品等,并持续不断积极拓展更多优秀的合作品牌。

图片 11.png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工程质量,金隅天坛整装也是“内功深厚”:一线员工均持证上岗,保证全程规范施工;其所建立的18项天标工艺,对水电、木、瓦、油等施工工艺细节进行升级,打磨每一个交付细节; 140+道质检标准,每一道工序,力求0隐患;还有45项砸无赦等等,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于行业。

  以上的品牌优势,再叠加金隅天坛整装为杭州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万平旗舰店——天境家居美学馆,都预示了他在杭州市场有很大可能会扮演“黑马”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