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个税起征点提至每月5000元 财政部这样说明

2018-09-25 15:08:5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白依依

  面对社会关切的个税改革热点问题,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是这样说的:“起征点”为何定为每月5000?出于三大考虑。

  一是统筹考虑城镇居民人均基本消费支出、每个就业者平均负担的人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后综合确定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确定为每月5000元,不仅覆盖了人均消费支出,而且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

  二是此次修法除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外,新增了多项专项附加扣除,扩大了低档税率级距,广大纳税人都能不同程度享受到减税红利,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获益更大。

  三是新增两项扣除,一是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二是允许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三类收入在扣除20%的费用后计算纳税,这使得相当一部分纳税人的费用扣除额进一步提高。

  不过,程丽华表示,5000元“起征点”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后将结合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个税改革再过几天就要落地了,涉及到每个人,企业是否已经为这个落地的锤子准备好了,有什么需求,有什么想法,我们易路的资深行业顾问可以协助您,为税改我们的系统已经做好了架构,细则落地,产品出炉!欢迎致电400825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