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郭明錤:谷歌亚马逊开发竞品 AirPods或面临激烈竞争

2018-12-06 09:31:4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周周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目前市面上已出现多款类似苹果AirPods耳机的产品,但知名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更多此类产品。来自供应链的报告显示,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开发相关的竞品。

  郭明錤同时预计,苹果将通过增加更多新功能,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耳机市场即将爆发竞争:谷歌和亚马逊将成为苹果AirPods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歌尔声学和Unitech将成为谷歌和亚马逊此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我们相信,AirPods的成功已经引起了谷歌和亚马逊的注意。这两家公司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类似产品。两大品牌的总出货量2019年下半年很可能会达到1000万到2000万。歌尔声学(组装厂)和Unitech(刚-挠性PCB)将是谷歌和亚马逊的独家供应商。

  我们认为,谷歌和亚马逊是苹果的主要对手,因为谷歌是Android生态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而亚马逊拥有最棒的语音助手服务。

  实际上,苹果并不是第一家推出真无线入耳耳机的公司,第一款产品是来自Bragi的Bragi Dash。然而,苹果将这样的产品推向了大众市场。这种耳机的配对非常简单,麦克风性能和电池续航能力极佳,而外观也很漂亮,因此很快就流行起来。

  苹果也刺激了市场的发展,目前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与AirPods类似的产品,定位于不同价位。其中包括40到50美元的低价产品,与AirPods价格相仿的中档产品,以及Bang & Olufsen、Bose和Master & Dynamic的高端产品。

  郭明錤预计,苹果将会通过增加功能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他在周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AirPods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无线充电,并于2020年推出全新设计的型号。

  此前已有报道称,AirPods将会支持Siri语音唤醒,并具备防水能力。而郭明錤还预计,AirPods将会集成健康相关的传感器。耳朵是个完美的传感区域,可以检测各种健康数据。这样的传感器设计将与Apple Watch配合,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功能。

  郭明錤重申,AirPods的发货量将从今年的2600万到2800万个增长至明年的5000万到5500万个,而到2021年将突破1亿个。(张帆)